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客公司向西班牙推销新型教练机 5年后首飞

空客公司向西班牙推销新型教练机 5年后首飞
2020年10月20日 16:27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空客公司正在为西班牙空军推出一套新的喷气式教练机,业内高管希望有一天能帮助欧洲各地的飞行员驾驶下一代飞机。

  空客官员告诉《防务新闻》,空客未来喷气式教练机(AFJT)将在2027年或2028年左右取代西班牙的诺斯罗普F-5MCASA C-101 Aviojet飞机。虽然这一概念已酝酿数年,但该公司上周晚些时候首次向西班牙媒体披露了官方规格。

  该公司将该项目设想为一个多功能的综合训练系统,作为一种潜在的轻型攻击或攻击型飞机,有发展空间。它的特点之一是一个实时虚拟构造(LVC)训练环境,并与地面训练系统兼容。

  空客AFJT项目负责人阿贝尔·尼恩告诉《防务新闻》,这架飞机的设计特点是机动性和速度高,能够模拟包括欧洲台风战斗机和F/A-18大黄蜂飞机在内的飞机,以及未来的系统。Nin说,如果被选中,AFJT飞机将在2025年左右进行首次飞行。

  空客战机销售经理劳尔·泰纳强调,飞机和相关训练系统的建设是以西班牙空军的要求和时间表为“起点”

  “从那里,我们相信这架飞机不仅应该为西班牙服务,还应该为欧洲服务,”他说,并将法国和芬兰列为未来的潜在客户。

  空客公司说,西班牙政府还没有为新的教练机系统拨款。预算预计将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公布。西班牙国防部去年承诺购买24Pilatus PC-21教练机,开始更换其1980年代的C-101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是AFJT的主要承包商,负责设计、装配和集成。其他供应商包括:Indra公司提供飞行模拟和系统;Tecnobit公司负责通信和机-机接口系统;ITP Aero-劳斯莱斯公司的西班牙子公司-提供发动机;GMV公司提供软件和飞行系统;和Compaña Española de Sistemas Aeronáuticos S.a。CESA)提供起落架和执行器。

  同时空客公司还表示说:“我们正在与所有行业一起启动(这个项目),试图将他们所有的投入都集中在一份合同中。”。他补充道:“我们的雄心壮志就在那里”,拥有一支完整的西班牙工业团队。

  空客公司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全球将有500800架教练机被替换。“我们不能否认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占领部分市场,Tena说。

  由于西班牙已签约成为法德主导的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的合作伙伴,以建造欧洲下一代战斗机,空客公司也看到了AFJT成为该项目培训师的机会。不过,尼恩说,至于哪个国家将建造FCAS教练机,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教练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