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海军打造新“曼哈顿”工程 对抗中国

美媒:美国海军打造新“曼哈顿”工程 对抗中国
2020年10月15日 15:11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根据外国媒体《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海军最高官员已任命一名前水面作战军官转为工程值班军官,以便成为一个强大的、全连接的网络服务领导人,他们相信,他们将需要与中国等高端敌人作战并取得胜利。

  海军作战司令迈克尔·吉尔迪上将责成海军少将道格拉斯·斯莫尔领导一项工作,将开发网络、基础设施、数据架构、工具和分析,以支持作战和发展环境,使我们能够保持海上霸主地位。

  吉尔迪称这项努力胜出,称其为继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之后海军的重中之重。

  吉尔迪说:除了调整我们的海底威慑力量,美国海军没有更高的发展重点。所有其他的努力都在支持你。你的目标是让一支在海上集结的海军,从远近、各个轴心和每个领域同步提供致命和非致命效果。

  过去,吉尔迪曾将打造强大网络的努力称为曼哈顿计划,回到上世纪40年代原子弹的迅速发展。努力建立这个网络背后的紧迫性突显出,随着中国朝着到2049年实现一流军事大国地位的目标迈进,海军对其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感到不安。

  吉尔迪在信中说:海军未来建立和维持海上控制的能力受到威胁。我有信心通过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来加强无人驾驶的能力。我不相信我们正在尽快建立连接和启用这支未来部队的海军作战架构。

  该网络将与空军的联合全领域指挥和控制工作相连接,各军种都在后面排队。

  斯莫尔的职业生涯始于水面作战军官,但在1997年成为一名工程值班军官。他有电子战和水上传感器方面的背景,并在导弹防御局工作。在101日的备忘录中,吉尔迪要求他在60天后报告,之后每90天报告一次。

  在另一份写给海军最高作战需求官员詹姆斯·基尔比的另一份备忘录中,吉尔迪说,他希望海军发展一个作战概念和一个基于任何传感器、任何射手的连贯的杀伤链,这一想法意味着任何传感器获得的任何轨迹都可以通过导弹传递到任何船只或平台上,并用导弹将其击毙,这是斯莫尔的网络所能实现的。

  吉尔迪在去年的评论中说,海军需要紧急出动,以建立一个强大的网络。

  吉尔迪说: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加入所有主要的指挥和控制。我们正在建造网络化武器、网络化平台和网络化(指挥和控制)节点,但我们没有足够的网络,这是一个关键部分。

  海军一直在努力实现一种作战概念,即通过通信中继节点(如小型无人机)或整艘船(如未来的护卫舰或E-2D“鹰眼等高科技飞机)将舰艇、飞机和无人平台连接起来。

  这样做的目的是将部队分散到更大范围内,而不是集中在一艘航母周围,以最大限度地增加中国情报和侦察资源的负担。这种分散的、网络化的部队将把不同的射手连接起来,这样,如果网络中的任何一个节点看到要杀死的东西,任何在射程内拥有武器的海军或空军资产都可以杀死它。

  这导致了对更远射程导弹的推动。但要使其工作,所有的部件必须连接到一个可靠的通信网络上。据海军称,鉴于中国和俄罗斯在电子战方面的投资可能会干扰通信,目前的架构不足以胜任这项工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