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将发射1颗可在边境追踪中国动向的新卫星

印媒:印度将发射1颗可在边境追踪中国动向的新卫星
2020年10月15日 17:3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正准备恢复其太空发射,并计划于11月和12月进行多次发射。

  该机构计划在12月前首次发射小型运载火箭,这款小火箭将帮助印度方便的发射重量较轻的卫星,而且新火箭可以在一周内完成组装。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将使用PSLV-C49运载火箭发射一颗先进的地球观测卫星Risat-2BR2,以增强印度对边境的监视能力。这颗卫星具备在昼夜间以及所有气候条件下工作的能力。印度目前正在拉达克边境与中国展开激烈对峙,预计这颗卫星将极大地协助印度军队在实际控制线地区进行监视。除Risat-2BR2卫星外,印度PSLV-C49火箭还将同时搭载10颗外国商业卫星进行发射。

  印度的另一项重要发射将是在今年年底前对其“可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验证机”(RLV)进行地面着陆试验。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这项试验一直未能进行。RLV被称为印度版“航天飞机”,其首次试验于2016年成功进行,当时它测试了自主导航、制导与控制、可重复使用的隔热防护系统和重返大气层任务管理等关键技术。

  新的测试将用直升机从距地面约4000米的高度释放后展示RLV验证机的着陆能力。RLV将在滑翔后展开降落伞并在机场降落。RLV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最具挑战性的项目之一,旨在开发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运载工具,从而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

  2020年,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全球陷入停滞,大部分人的活动都受到限制。而印度最重要的航天部门也没什么不同,它的一些关键项目都停滞不前。多年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就像发条一样在不断在创新空间技术。对一个在世界各地扩展业务的部门来说,稍有拖延就意味着会蒙受巨大的损失。

  目前,由埃隆·马斯克领导的美国SpaceX公司已经多次发射了可重复使用火箭,这大大降低了火箭发射成本,这也使该公司成为全球卫星发射的首选。而印度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近期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就是载人航天任务,它原定于2022年8月发射。这个名为“加加尼安”的任务将是印度首次尝试将载宇航员送入太空。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发射任务现在被推迟了。

  莫迪总理在2018年的印度独立日演讲中宣布了“加加尼安”载人航天任务。这项任务对印度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将宇航员送入近地轨道,为印度的太空能力带来新的曙光。据报道,执行此次任务的印度宇航员目前正在接受俄罗斯的训练,而法国也在太空医疗领域对印度提供了帮助。

  对于印度来说,载人航天将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它将涉及到飞船上的生命维持系统和其他许多新技术。据报道,印度正在让私营公司也参与到载人航天计划中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卫星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