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C17和P8I后波音又想卖印度新军机 这次竞争最激烈

继C17和P8I后波音又想卖印度新军机 这次竞争最激烈
2020年10月09日 15:45 观察者网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表示已向印度海军提出了一项“很有吸引力的报价”,将用F/A-18E/F“超级大黄蜂”与法国“阵风”战机竞标,以角逐印度新型航母舰载机订单。

  波音在一份声明表示,我们已经回应了印度海军关于多功能舰载战斗机项目的招标请求,将向印度海军提供最新Block3批次的F/A-18E/F战机。而波音公司也正在测试“超级大黄蜂”战机从滑跃型航空母舰上起飞的能力。

  2025年,印度海军将拥有两艘滑跃甲板式航母,一艘是目前正在服役的“维克拉玛蒂亚”号,另一艘是将在几年后服役的“维克兰特”号。“维克兰特”号将为印度海军提供最现代的作战能力,同时加强印度海军和美国海军之间的合作。

  “超级大黄蜂”战机不仅竞标印度海军的舰载机项目热情还会竞标印度空军的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项目(MMRCA 2.0),其竞争对手包括法国达索的“阵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1(F-16的改进型)、欧洲“台风”、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和俄罗斯的米格-35战机。但是,在几年前的印度战机竞标中,法国“阵风”击败了欧洲“台风”战机成为最后的赢家(目前首批5架“阵风”已经交付印度空军),而F/A-18E/F战机甚至都没有入围。

  虽然有人猜测F/A-18E/F正在滑跃型航母上进行作战能力评估,但该机的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了解印度海军的需求,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模拟工作,我们确信“超级大黄蜂”战机可以在印度已经服役的和即将服役的所有航母上使用。我们的战机可以携带武器和燃料在滑跃甲板上起降,而且执行任务的能力非常强,可以为印度海军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东西,现在的“超级大黄蜂”战机可以在印度航母上使用。

  印度目前拥有的波音公司制造的飞机包括,11架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8架P-8I(又新订购了4架)反潜巡逻机,22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15架CH-47F“支努干”运输直升机。今年早些时候波音公司还与印度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印度陆军提供6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

  波音公司在谈到“超级大黄蜂”战机的能力时表示,该机可以执行战术范围内的几乎所有任务,包括争夺制空权,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昼夜打击,战斗机护航,近距离空中支援,压制敌方防空,反舰作战,海上侦察和伙伴加油等。

  目前共有700多架“大黄蜂”和“超级大黄蜂”战机投入使用。而最新Block3批次的F/A-18E/F战机将以较低的购置成本和操作成本以及较高的战备状态提供卓越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