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印度购美无人机 还想装备制导武器对付中国

美媒:印度购美无人机 还想装备制导武器对付中国
2020年10月01日 16:5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在与邻国的边境紧张局势中,印度武装部队正计划为“苍鹭”无人机装备激光制导炸弹、精确制导弹药和反坦克导弹等武器,以摧毁对手的阵地和装甲部队。此外,印度武装部队还购买美国制造的MQ-9B武装无人机。

  印度将拥有一支由强大的以色列和美国制造的无人机部队。印度陆、海、空军目前总共装备了90架“苍鹭”无人机,该机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制造的,是一款中高空无人驾驶飞行器。“苍鹭”装备有摄像头和雷达的可执行监视任务,但与美国MQ-1“捕食者”和MQ-9“收割者”等其他无人机一样,它也可以装备导弹。印度陆军和空军已经在拉达克地区部署了“苍鹭”,以密切监视邻国军队。

  近期印度已制定了“猎豹”计划,要求将90架“苍鹭”改装成武装无人机为印军提供空中支援。除了加装精确制导弹药之外,“苍鹭”还将装备新改进的传感器。印度军队已提议为无人机配备更强大的监视和侦察系统,以便随时监控对手,并在必要时将其干摧毁。

  这表明“苍鹭”无人机可能执行武装侦察任务,用于对喜马拉雅山脉和拉达克山谷的监视。如果发现目标并且获得地面控制人员的授权后,该机可以发射导弹和智能炸弹进行攻击。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国防官员表示,武装无人机对平叛行动也有很大作用。出了在拉达克边境地区外,印度还面临克什米尔和其他地区的战乱。

  “苍鹭”无人机的最大起飞总重为7吨,可携带3吨的有效载荷。它翼展16米,时速260公里,飞行高度1万米,航程超过1000公里。该机有着圆球状的机鼻和宽大纤细的机翼,看起来有点像MQ-9“收割者”,只是尺寸要更小。以色列还制造了一款升级版的“苍鹭”无人机,被称为“苍鹭TP”。

  2019年有报道称,印度正寻求采购“苍鹭TP”无人机。但是根据印度“猎豹”计划,似乎是要为“苍鹭”进行武装升级。

  MQ-9B是一款7吨重的无人机,它配备Lynx雷达用于探测海上目标。它的航程超过7000公里,在空中的最大续航时间为35小时,对于巡航印度洋的广大海域来说,它将是一款重要装备。MQ-9B也可以装备武器,但前提是要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其制造商通用原子公司发言人称,拥有特殊许可的客户可以为MQ-9配备武器系统。在中印边境4000公里的实际控制线上,部署一款能在1.2万米高空飞越喜马拉雅山脉的长续航无人机可能会很有用。

  拉达克地区海拔在4500米左右,在稀薄的空气和极低的温度下,士兵们的行动可能或很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无人攻击机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