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到中国成功后印度也搞新战机 但法国一直不给技术

看到中国成功后印度也搞新战机 但法国一直不给技术
2020年09月30日 15:54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印度希望在本国境内制造未来的第五代战斗机,该国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已开始着手建立一个新的战机发动机制造联合体,以开发推力110千牛新型的发动机。

  印度空军由于看到邻国中国在发展国产战机方面取得的持续进步,因此也推出了制造国产先进多功能战斗机的计划,该战斗机将由新的印度国产发动机提供动力,并装备印度国产武器系统。

  据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领导下的新战斗机制造联合体将成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先进中型战机(AMCA)项目的一部分,以生产未来的第五代战斗机。目前印度正在与一家法国制造商就合作制造新型战机发动机的事宜进行商讨。

  根据这项计划,新的印度发动机制造联合体将需要长达7年的生产时间,法国发动机制造商赛峰集团将提供一项完整的技术转让,以开发发动机,并作为印法“阵风”战机交易中的技术补偿项目。该公司还希望就高端发动机制造技术转让与印度斯坦公司达成协议。

  印度斯坦公司董事长马德哈万称,我们正在签署一项有关制造大推力发动机所需技术的协议。这项技术将与我们装备的“阵风”战机的发动机通用,并且对于研发110千牛发动机项目也是有用的。

  据报道,与印度斯坦公司相比,尚待建立的新发动机制造联合体将更专注于研发高端战斗机发动机,将为直升机、轻型运输机、无人机和教练机提供所需要的发动机。新的发动机很可能会在未来装备印度空军,印度空军目前还没有为研发新型AMCA战机项目做好准备。

  此外,新的发动机制造联合体也会使印度减少对俄罗斯和其他西方国家战机发动机的依赖。而研发国产发动机也可以大幅削减采购发动机的成本。

  然而,在印度主计审计长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法国公司向印度转让发动机技术的工作尚未完成。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希望为自主研发的“卡佛里”发动机(装备在LCA轻型战斗机上)的寻求外国厂商的技术援助。到目前为止,法国供应商还没有确认这项技术的转让。

  尽管赛峰集团与印度相关部门进行了对话,但印度希望通过购买“阵风”而获得发动机技术补偿的计划在过去四年来一直悬而未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法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