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在拉达克部署装甲部队 高原战力号称天下第一

印军在拉达克部署装甲部队 高原战力号称天下第一
2020年09月28日 13:4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在与邻国对峙近五个月后,印度陆军的装甲部队已准备好在海拔超过4400米高原地区作战,在该拉达克东部实际控制线地区,印军装甲部队——“火与怒”军团已部署了坦克和步兵战车。

  印度军队已经为士兵们建造新的掩体工事,以应对极端严酷的冬季。在拉达克东部楚疏勒地区的实际控制线附近,印度军队已经准备好与邻国军队作战,他们有T-90和T-72坦克以及BMP-2步兵战车,这些战车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的温度下作战。拉达克东部地区冬季非常寒冷,夜间气温通常降至零下35度,并伴有大风。

  卡普尔将军是负责拉达克战备工作的“火与怒”军团参谋长,他表示:“火与怒”军团是印度军队乃至世界上唯一的一支能够在环境如此恶劣的高原地形上作战的机械化部队。坦克、步兵战车和枪支在高原地区的维护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印军的人员和武器装备等均已安排妥当。

  印度坦克的能力(如跨越河流和其他障碍等),已经在拉达克东部地区地区得到充分展示。一名部署在海拔4400米高原的印度坦克兵说,机械化步兵是印度军队的精锐力量,具备在任何天气条件和任何地形下作战的经验。如果有需要的话,印度装甲部队有能力在几分钟内就到达实际控制线地区。

  卡普尔将军说,印度军队在应对恶劣天气方面已做好了充足的后勤准备,配备了特殊的冬衣和燃料和其他设施。通过适当的训练和提供特殊的冬装将确保部队士气高昂,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重要作用。除此之外,士兵们的技能培训和作战演练在冬季也不会发生变化,驻扎拉达克东部的印度军队在后勤方面也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印度工兵部队也使用水泥和沙子构筑掩体工事,让士兵们居住。士兵在这些掩体工事里可以免受强风和严寒的侵袭,掩体里有适当的取暖设施以及厕所和厨房等基本设施。作为娱乐活动的一部分,还配备了一台电视和机顶盒。

  卡普尔将军在谈到海拔4000米高原遇到的挑战时表示,毫无疑问拉达克的冬天将是严酷的。但我们已有足够多的过冬物资,如高热量和营养丰富的食品、燃料、汽油和润滑油、特殊冬衣、冬季帐篷和取暖设备等都有足够的供应。”

  印军工兵部队负责构建掩体工事的人员表示,这些工事都是定制的,使用了最新的技术,可以快速安装到位,为士兵提供栖息地和供暖设施。目前,印度军队已在边境地区部署了5万多人的部队以及包括火炮和坦克在内的重型武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