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装备阵风后 又盯上这款"亚洲最强"战机

印媒:印度装备阵风后 又盯上这款"亚洲最强"战机
2020年09月27日 16:4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题为:尽管有了“阵风”,但为什么苏-30仍将是整个亚洲最强的战斗机?

  俄罗斯凭借苏霍伊公司的苏-30战斗机在印度和中国赢得了不少订单,但由于与美欧在武器出口市场上的竞争激烈,俄罗斯决定将这些战斗机升级为苏-30SM2型。

  苏-30SM是俄罗斯在苏-30基础上发展的一款强大的“4+代”战斗机,该机还在不断更新,以提高其杀伤力,火力和整体性能。但最新的苏-30SM2型,也被称为“超级苏霍伊”,将在“侧卫”战机家族中独树一帜,其拥有全新的航空电子设备和火控系统,它的发动机和雷达来自俄罗斯最新的第五代隐形战机苏-57。

  现在问题来了,新型Su-30SM2会如何与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4.5代战斗机竞争?

  苏-30SM2计划于今年年底首次试飞,该机是一款具备强大机动性的双座多用途战斗机。俄罗斯方面有意将该机出售给印度、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和阿尔及利亚等国际客户。另一方面,“阵风”是一款双引擎采用鸭式三角翼布局的多功能战斗机,该机可以装备多种先进武器。能执行制空、拦截、空中侦察、地面支援、纵深打击、反舰打击和核威慑任务。

  虽然此前的苏-30SM战机上只搭载了AL-31F发动机,其最大推力为12500公斤,但俄罗斯新型苏-35战机上已配备了AL-41F-1S推力矢量发动机。而“阵风”战机则配备了两台斯奈克玛公司生产M88发动机,其推力为5100公斤,最大加力推力为7700公斤。

  “阵风”战机上安装了RBE2有源相控阵雷达,它的探测距离200公里。新的苏-30SM2战机配备了“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它比目前苏-30SM装备雷达要先进很多,具有更好的电子对抗能力外。

  苏-30SM2预计将搭载苏-35战斗机的现代航空电子设备。该系统将基于开放式架构,使用多种数据链,包括信息管理系统、瞄准/导航/控制雷达系统以及通信、监测、记录和电子战设备。“阵风”战机也具备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包括平视显示器、传感器、模块化数据处理单元以及核心软件应用程序。

  虽然两者都是“4+代”飞机,但性能仍与美国F-35隐形战机等五代战机的相去甚远。在参与印度空军的新型军机招标项目中,苏-30SM2有能力与“阵风”、欧洲“台风”和美国F-16等战斗机进行激烈竞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