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经济暴跌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中国投资

印媒:印度经济暴跌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中国投资
2020年09月27日 15:2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印度经济陷入困境之际,新德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国的投资。

  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后,印度经济在2020年第二季度暴跌了23.9%。这是一次历史性的大跌,是印度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次。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还没有其他主要经济大国受到如此严重的影响,而且印度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也仅为3.1%,这让人感到不安。

  而雪上加霜的是,现在中印两国在喜马拉雅山边境拉达克地区的局势日益紧张。双方目前都在向该地区派遣了更多的士兵,这只会加剧印度的经济困难。一位美国专家表示,两个国家都不希望将紧张的局势升级为战争。由于印度目前面临的经济挑战,它根本无法承受进一步卷入冲突的风险。

  印度近期叫停了一系列涉及到中国的投资项目,还禁用了大量中国APP。然而非常不幸的是,一些印度经济专家称,目前尚不清楚印度为什么要采取这些针对中国的行动,这只会阻碍印度经济增长。

  印度的许多产品都依赖从中国进口,包括太阳能电池板、药品生产原料和智能手机等。事实上,印度90%的太阳能电池板、70%的智能手机和60%的药品原料都来自中国向印度销售的产品。这类进口主要是是生产类资产,可以提高印度的经济发展。而中印之间的摩擦分歧肯定会让印度陷入经济的倒退。

  尽管现在的莫迪的支持率仍然很高,印度人在历史上可能也会对些问题表现得非常情绪化,但当经济受到影响时,人们会很快改变主意。截至2019财年末,印度的贸易逆差已高达1618亿美元,其中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占了近三分之一。中国市场占印度出口的5%,占印度进口的14%,这意味着中印之间有着重要的关系,而中印关系紧张,只会给印度带来更多的经济困难。

  虽然印度担心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但印度也依靠中国的投资来促进自身的经济增长和繁荣。现在的印度更需要中国的投资,而非发生摩擦冲突。而莫迪采取的一系列政策加剧了中印之间的紧张局势。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继续传播以及经济的衰退,印度应当避免与中国的外交紧张局势。疫情的大流行已经给印度带来了沉重打击,而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只会给印度及其人民带来进一步的经济创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