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空军已装备几款致命武器 比中巴更有优势

印媒:印度空军已装备几款致命武器 比中巴更有优势
2020年09月25日 15:2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自拉达克东部的冲突以来,印度和邻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印度陆军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增加兵力部署的同时,印度空军也增加了在拉达克高海拔地区的监视和巡逻。

  印度空军有有七个司令部,现役部队大约有14万人,共有170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大约900架战斗机。最近印度空军又引进了几款可改变游戏规则的致命武器,这使得印度的空中力量比中巴更具有优势。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波音公司的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使印度空军能够执行昼夜间全天候的攻击任务,尤其是在边界崎岖的山区,这些直升机可执行各种任务。

  “阿帕奇”配备了激光和红外系统,可以在夜间进行作战。该机装备有“地狱火”空对地导弹、70毫米火箭弹和30毫米机炮。“阿帕奇”将取代已在印度空军中服役多年的俄制米-35直升机。“阿帕奇”配备了两台涡轴发动机,带有一个尾轮式起落架,采用串联双座驾驶舱。该机在机头上安装有先进的传感器,用于捕获目标和夜间作战。

  LCA“光辉”战斗机

  鉴于与邻国在拉达克前线的紧张关系,印度空军在巴基斯坦边境西线部署了国产轻型战斗机(LCA),这是印度本土生产战斗机的一项重大成就。

  “支奴干”直升机

  印度空军拥有先进的直升机机群,使其成为有力竞争者。其中CH-47F“支奴干”、米-26、米-8、米-17、米-171V和米-17V5直升机都将用于执行运输任务。

  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

  印度拥有最先进的战略运输机,包括C-17和C-130J,它们能确保向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印度空军基地快速运送设备和物资,这些物资都是地面部队迫切需要的。C-17“环球霸王III”、C-130、伊尔-76、安-32和Do-228飞机是印度空军运输机群的一部分。

  反无人机系统

  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开发的反无人机系统可以探测和干扰3公里意外的微型无人机,并能使用激光击落1-2.5公里外的目标。这些无人驾驶飞行器大多体积较小,不易被发现。而这套反无人机系统可以有效对抗印度西部和北部地区日益增多的无人机活动。

  空中预警机

  印度空军目前装备有国产“内特拉”预警机,该机是将240度扫描的印度国产雷达安装在巴西生产的小型EMB-145客机上。还有一款是“费尔康”预警机,该机是将以色列的雷达系统将安装在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上。

  苏-30MKI战斗机

  苏-30MKI是印度空军的主要空中优势战斗机,并可以执行空对地打击任务。目前,印度空军共装备270余架苏-30MKI,同时印度斯坦公司还在生产LCA“光辉”战斗机,以替换机体老化的米格-21。

  能改变游戏规则的“阵风”战斗机

  与歼-20相比,“阵风”战机已经在阿富汗,利比亚和马里等地参加过实战。尽管巴基斯坦F-16和印度“阵风”的作战能力相似,但“阵风”是根据印度的需求定制的,这为它提供了超越对手的优势,并增强了印度的空中力量。

  “阵风”被认为是“游戏规则改变者”,从法国引进的阵风多战斗战斗机无疑为IAF增加了更多火力,并使其保持了对歼-10、歼-11和苏-27战斗机的空中优势。该机装备“流星”和“米卡”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对中巴构成了严重威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