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借边境局势紧张之际 在拉达克测试新武器

印媒:印度借边境局势紧张之际 在拉达克测试新武器
2020年09月18日 13:3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印度与邻国在拉达克实际控制线的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双方都在利用这个机会来测试自己新型山地作战装备和其他武器装备。

  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表示,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印度军人在拉达克地区的边界巡逻,我们的士兵为此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早些时候,有人看到中国的六旋翼无人机向这片荒凉的边境地区运送物资,印度军队一直热衷于对其最新的军事装备进行高原试验。最近,在拉达克地区,就发现有2款印度新型装甲车正在进行严寒天气试验。

  这两款战车分别是印度塔塔公司生产的WhAP型8轮步兵战车(代号为“红隼”)和卡里亚尼M4轻型装甲车。

  “红隼”步兵战车

  “红隼”战车由印度国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和私营工业巨头塔塔公司联合研发的,这是一款8轮两栖装甲运兵车,其公路上可以达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水中可以达到10公里/小时的速度。

  作为一款两栖战车,“红隼”给印度军队带来了一个显著的优势——当遇到河流或类似的水文条件时,该战车不需要等待工兵部队架设浮桥就能直接渡河前进。新战车将取代在印度军队中目前服役的BMP-1和BMP-2/2K战车。

  “红隼”战车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各种改装,目前该战车已经装备了遥控武器站,其主要武器是一门30毫米机炮,辅助武器包括同轴7.62毫米通用机枪。

  但是,印度军队正在寻求升级BMP-2战车,以填补“红隼”战车服役之前的真空,这款苏联时代制造的战车与现代战车之间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而在拉达克地区局势紧张之际,“红隼”战车的后续测试可能会加速其定型和服役过程。

  “卡里亚尼M-4战车

  虽然“卡里亚尼M-4”由一家的韩国公司制造的一款4轮轻型装甲车,但它可以填补步兵战车的数量不足。

  防务专家认为,“卡里亚尼M4”可以与“红隼”战车联合作战,它们可以形成是装甲和速度的组合。虽然“红隼”战车有着更强的装甲和突击能力,但“卡里亚尼M4”战车具备了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机动性和更方便维护的特点,可以成为“红隼”战车的补充力量。“卡里亚尼M4”可以达到140公里/小时的速度,可搭载6名乘员。

  此外,印度军队也在测试印度斯坦航空制造的轻型战斗直升机(LCH)、Rudra攻击直升机,并且LUH直升机还刚刚完成了在高原地区的试验,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