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考虑购美F-15EX战机 印媒:对中国能有优势吗?

印度考虑购美F-15EX战机 印媒:对中国能有优势吗?
2020年09月16日 17:3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题为:印度正在考虑从美国购买F-15EX战斗机:它们会给印度空军带来对中国的空中优势吗?

  在与中巴两国边界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印度可能正在计划购买新型F-15EX战斗机,以进一步加强其航空兵部队。该机是F-15战斗机的最新最先进的升级改进版本。

  考虑到与邻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可能并不会马上就得到缓解,印度采购F-15EX战斗机是很有意义的。印度空军最近正式服役了首批5架法国“阵风”战机,这将增强其空中实力,而如果再能得到F-15EX,印度的空中实力无疑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F-15EX战斗机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巨头波音公司开发的,这款两座战斗机拥有更多的武器挂架,可以携带一系列先进武器。波音公司表示,F-15EX和此前的F-15战机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其开放任务系统(OMS)架构,它可以将一些最新技术快速融入到战机中。波音公司目前已收到美国空军的采购8架F-15EX的合同。合同的金额约为12亿美元,而且美国空军表示,还可能继续订购多达144架的F-15EX战机。

  《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称,尽管印度最近服役了法国“阵风”4.5代战斗机,但目前印度空军只有31个战机中队,与计划中拥有42个中队相比,印度空军还需要进一步采购先进战机,为可能打响的两线战争做好准备。

  波音公司此前宣布已向美国政府提交申请,向印度出口F-15EX战斗机,参加印度空军110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项目(MMRCA)的竞标。波音公司负责人还透露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将相关技术和材料转让给印度,由印度当地来生产。

  在与邻国出现摩擦之际,印度空军需要更多的先进战机,这些战机必须能够深入敌方领土纵深打击,同时还可以在空中巡航更长的时间,而这些需求是恰恰是F-15EX所能提供的。

  尽管与美国最先进的F-35相比,F-15EX不是一款隐形战斗机,但F-15EX的机体比F-35更大,能够装备更多武器,具有更强大的威慑能力,其空战能力甚至要超过F-35。F-15EX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包括跨境打击、与敌方战斗机进行近距离战斗、摧毁敌方船只等等。

  尽管F-35在整体性能上更为优越,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先进战机之一,但美国空军仍对F-15EX印象深刻,并于最近向波音公司下了订单。

  波音项目经理洛里•施耐德表示,F-15EX是F-15有史以来最先进的版本,其无与伦比的航程、较低的价格和强大的载荷能力使F-15EX对美国空军很有吸引力。美国空军需要的是一款能飞行更长时间、装备了大量武器弹药,可以携带大量燃油的战机。F-15EX的作战半径为1700公里,而F-35仅为1000公里。F-15EX的速度高达2.5马赫,还可以容纳尺寸更大的相控阵雷达。

  此外,F-15EX战机还具备对巴基斯坦境内目标进行纵深打击的能力,而且还可以携带核武器。如果印度真的购买了这款多用途战斗机,那么除了可以巩固与美国政府的军事联系外,还将对该地区局势产生重大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