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能否买到美制F35战机?洛马开出条件:先买F16

印度能否买到美制F35战机?洛马开出条件:先买F16
2020年09月15日 13:1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题为:印度是否忽视了这款同时拥有F-35和F-22作战能力的美军战机?

  美国国防工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它愿意向印度空军提供先进的F-21战斗机,许多专家认为这款战机同时拥有了F-35和F-22的很多能力。

  印度空军提出的一项采购超过100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计划(Medium Multi-Role Combat Aircraft,简称 MMRCA),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订单之一。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用F-21战机战机参与 MMRCA项目的竞标。

  F-21战机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先进的F-16改进型号,该机融合了F-35“闪电II”和F-22“猛禽”第五代战机的先进航空电子设备。为了显示其性能比F-16有明显提高,因此这款战机被重新命名为“F-21”,并专门针对印度量身打造。

  F-16是目前世界上生产和服役实力最多的战机,截止到2018年该机共生产了4600多架。洛·马的F-21印度项目总监库尔特·克努斯特在最近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说,“F-21有很多新技术,包括最新雷达和远程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该公司还热衷于与印度企业合资在印度国内建立生产线,并在印度本土制造战机。该公司表示,F-21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印度制造”机会,它可以将全球最大的国防承包商洛·马和印度主要的工业企业结合在一起,为美国和印度带来了历史性的双赢。

  F-21还可以使印度在未来装备F-35战机成为可能。洛·马公司副总裁表示,不是世界上每个国家现在都能获得F-35,而且从政策角度来看,有些国家还没有成为美国的合作伙伴,还有些国家可能只是因为它们的军事力量还不成熟,很难从米格-21直接跳到F-35。

  美国一直渴望向印度出售F-21战机,该战机2019年曾在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航空展上亮相。向印度出售F-21的制造许可证,可以满足印度空军增加114架战机的需求,以弥补印度空军战机数量的不足。对美国而言,随着F-16战机从美国空军中逐步退役,其在德克萨斯州沃思堡的工厂关闭,将老化的战机生产线转移至印度,也可以使这条生产线再继续使用几年,同时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一些印度的防务专家和评论员认为F-21只是F-16的更名版而已,但洛·马公司否认了这个说法,同时还表示,如果印度决定购买F-21战机,那么该公司不会将这款战机再出售给任何国家,并将与印度塔塔集团建立一个最先进的F-21制造厂。

  从外形看,F-16与F-21似乎很相似,但实际上二者有明显区别。F-21的机身使用寿命为12000小时,而F-16的机身寿命仅为8000小时,此外,二者在机体、机载武器性能、发动机等方面都完全不同。

  洛·马公司F-21项目总监克努斯特表示,F-16是通往F-35的完美途径。它可以使你对美国的熟悉,成为美国可靠的合作伙伴,然后再参与F-35项目就不会那么困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