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高超音速导弹都落后于中国 更别说印度

外媒:美国高超音速导弹都落后于中国 更别说印度
2020年09月14日 16:27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2019年的第一次试验失败之后,印度于本月初成功的试射高超音速验证飞行器,终于加入了精英国家俱乐部。印度已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拥有这项技术的国家。

  高超音速验证飞行器的成功,标志着印度迈向高超音速平台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平台将可以发展成为巡航导弹和其他民用航天载具,可以较低的成本发射卫星。

  目前,除印度外,只有三个国家(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拥有高超音速技术。而这款新型高超音速验证飞行器是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开发的,它被安装在固体火箭上,当火箭达到一定的高度和速度时,该飞行器将与火箭分离,随后飞行器上的超燃冲压发动机将自动点火自主飞行。

  据报道,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研制一种名为“布拉莫斯II”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它将取代目前装备的“布拉莫斯”导弹。新型“布拉莫斯II”将使用速超燃冲压技术,速度有望达到六马赫以上。 

  在过去的60年中,美国人对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兴趣有过高峰时期也有低谷时期。但是,现在美国在这一领域正在受到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大肆吹捧过一款超级导弹,声称该导弹的速度能达到17马赫。不过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美方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已经落后于中俄,因为中俄此前已经部署了这类武器,相比之下,美国高超音速武器不太可能早于2023年前完成部署。

   在2019年10月1日的中国国庆阅兵中,东风-17导弹首次公开亮相。而俄罗斯电视台在2018年播放的节目中,一架俄罗斯米格-31战斗机在试验中试射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在2019年12月,俄罗斯又宣布部署了“先锋”导弹,这是一种采用了高超音速滑翔体弹头的洲际战略弹道导弹,在大气层中的飞行速度超过20马赫。俄罗斯强调,“先锋”达到对美国构成了新的挑战,因为美军的反导系统无法拦截超音速弹头。

  美国可能会尝试使用配备高爆弹头的拦截弹来对付俄罗斯和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专家们还考虑用了“箭2”、“标准6”甚至还包括大功率激光器和电磁武器来对抗高超音速达到。

  总体而言,就高超音速导弹技术而言,美国显然落后于俄罗斯和中国,而印度则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