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用阵风威胁中国?外媒:威胁巴基斯坦都要等几年

印度用阵风威胁中国?外媒:威胁巴基斯坦都要等几年
2020年09月12日 15:5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本周四,印度购买的首批5架法国“阵风”战斗机正式服役。下个月印度还将接收另外五架“阵风”战斗机,到2022年全部36架战机将接收完毕。据报道,印度可能会再购买36架“阵风”。

  即使全部36架“阵风”战斗机都加入了印度空军,印度仍可能无法对抗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空中力量。根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报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空军,共有2500架飞机,包括战斗机,战略轰炸机,战术轰炸机,攻击机以及预警机。而巴基斯坦空军估计有有870架飞机,其主力是75架F-16战斗机,其他战机还包括幻影3、歼-7和中巴联合生产的JF-17“枭龙”。

  尽管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宣称“阵风”战机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但是,一位巴基斯坦退役空军将领图法尔认为“阵风”战机若想对巴基斯坦构成威胁还得等几年。

  图法尔将军曾是已在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机的飞行员,他在巴基斯坦杂志上写道,印度空军由于苏-30MKI和米格-29双引擎战斗机空战方面的能力不足才决定购买“阵风”,“阵风”是一种更现代化,作战能力更强的多用途战斗机。

  苏-30MKI是印度空军中数量最多的飞机,目前已经服役了250多架,而米格-29也通过升级以增强了其多用途作战能力,印度空军共拥有60多架米格-29战斗机。图法尔表示,苏-30MKI和米格-29都可具备了很强的空中格斗能力,但它们在以网络为中心的超视距空战周似乎还有很多不足。去年2月,苏-30MKI与巴基斯坦军机在查谟和克什米尔上空进行空战,由于缺乏数据链交换信息,其雷达无法锁定巴军的战机。虽然不能仅凭一次空战就得出苏-30火控雷达和导弹有缺陷的明确结论,但很明显它们与在与装备了AIM-120导弹的巴军F-16战机交锋中处于劣势。印度空军也知道俄罗斯战斗机的这些缺陷,所以印军早在2012年就开始采取措施购买西方多用途战斗机而不是购买更多苏-30。

  图法尔指出,“阵风”比巴基斯坦空军的F-16和JF-17战斗机的航程更长,载荷更大。JF-17是巴基斯坦空军数量最多、最重要的战斗机,目前已服役超过100架。“阵风”与JF-17和F-16在转弯缠斗中的能力不相上下。但“阵风”带给印度空军的一项关键能力是具备发射射程超过150公里的“流星”远程空空导弹。“流星”使用先进的冲压发动机性能十分优秀。但巴基斯坦空军将为其JF-17战斗机装备中国制造的PL-15空对空导弹。专家估计PL-15的射程超过200公里,要比“流星”远得多。

  图法尔称,必须要记住,“阵风”想达到完全的作战能力,至少还要等两年。 而巴基斯坦空军已使用F-16战机长达37年,装备JF-17也有十年了。这些经过战斗检验的战机已与防空系统完全集成,并且与所有预警机和地面雷达实现数据共享。这种能力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至少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阵风”战机对巴基斯坦空军虽然有威胁,但这种威胁被明显被夸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