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不满:印度能花几个月和中国对峙 却不赴俄参演

俄专家不满:印度能花几个月和中国对峙 却不赴俄参演
2020年09月02日 15:40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最近做出决定,退出在俄罗斯举行的“高加索-2020”多边战略演习。印度官方解释称,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原因才不参加由俄罗斯主导的联合军演。然而有分析称,中国和巴基斯坦参加演习才是印度退出的一个主要原因。

  “高加索-2020”联合军演计划于9月15日至9月26日在俄罗斯奥伦堡的Donguz训练场进行,包括除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至少有18个国家将赴俄参加演习。 

  由于印度和中国在拉达克实际控制线地区发生对峙,因此印度军方高层和外交部商议后做出了退出参加军演的决定。

  俄罗斯政治分析家安德鲁・克里布科表示,对于印度来说,拒绝展示与俄罗斯长达数十年的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前所未有的。 特别是考虑到俄罗斯应该在印度多元化战略中发挥关键作用,从而平衡与美国的关系。

  克里布科也承认,印度军方尽管可能一直在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但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印度拒绝按照最初计划派遣约200名士兵赴俄参加军演是怎么都说不过去的。在整个夏天的几个月时间里,印度调动了大量军队在实际控制线附近与中国进行对峙。所以印度无法派出几百人去俄罗斯参加联合演习是不现实的。

  克里布科还指出,印度最终退出军演可能是受到了美国影响,因为,美国在与中印边界争端上公开站在了印度这一边。如果印度最近成功的被美国傲慢的思维方式所左右,那么它可能会错误地认为,与其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一起参加“高加索-2020”联合军演,还不如退出演习,因为俄罗斯肯定不会撤销对中巴这两个国家的邀请。而印度的“不结盟”政策可能会更公开的转变为与美国的结盟政策。

  另一方面,印度将与俄罗斯海军举行双边海军演习,预计印度至少有3艘军舰将参加演习。演习将于9月4日至5日在安达曼群岛举行,届时印度国防部长将访问莫斯科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会议。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防务专家说,俄罗斯是几十年来印度最强大,最可靠的盟友,但印度的三个对手:中国、巴基斯坦和土耳其都将参加赴俄参加“高加索-2020”联合军演。因此,通过退出军演,印度向俄罗斯表达了与它不愿意与对手交往的意图。

  但与此同时,印度退出演习也为它的对手们提供了一个战略空间,特别是巴基斯坦。目前巴方急于与俄罗斯交往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