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谈蓬佩奥"净网"计划:美落后中国将是板上钉钉

张召忠谈蓬佩奥"净网"计划:美落后中国将是板上钉钉
2020年08月14日 12:12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蓬佩奥“干净网络计划”的背后:美国战略退却,中国战略进攻

  来源:局座召忠

  美国最近提出干净网络计划,除继续打压华为中兴外,又扩展到腾讯字节跳动等网络企业,并对中国网络应用进行全面封杀。这种奇怪的行为令人费解。

  第二次工业革命开始后不久,1908年福特推出T型车,1913年打造了世界上第一条标准化汽车生产线,1914年汽车产量相当于其他美国汽车产量总和,1923年年产量超过201万辆。

  第三次工业革命开始后,1993年克林顿总统把军费缩减到2300亿美元(今年是7400亿),停止星球大战计划,把国防部内部使用的阿帕网开放为互联网,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美国开始建设信息高速公路(NII),提出数字地球构想,要把世界建成地球村,提倡横向一体化扁平化网络化,消除信息孤岛,让人类共享信息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在美国互联网的带动下,出现了互联网经济,世界经济向全球一体化发展。

  去年我制作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了》十堂大课视频,告诉大家2019年将开启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错过了前两次,赶上了第三次,但都是搭人家的车。第四次工业革命刚刚兴起,中国如果提前下手,抓住战略机遇,一定会超过美国走在世界前列。

  去年我做这个系列课程的时候还没想到美国会赶尽杀绝:搞干净网络,断网络云服务,断海底电缆,在信息网络方面与中国彻底脱钩。

  很多人哀叹这下完了,中国惨了!恰恰相反,我却感到战略机遇期来了,正当中国战略进攻的时候美国选择了战略退却,正当中国需要美国技术和网络支持的时候美国选择一刀两断,龟缩到信息孤岛。从原来的开放包容到现在的小肚鸡肠,唯我独尊,说明美国真的一落千丈衰落了,精神头儿都没了。

  骄兵必败,哀兵必胜。中国因势利导,及时提出新基建和双循环战略,卧薪尝胆,绝地反击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美国为什么不仅不打压中国车企还让特斯拉进军中国?因为那是前几次工业革命的技术,对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一定要打压封杀。当年对钱学森和导弹技术封杀的比这个厉害,怎么样?中国航天精神催生了两弹一星,现在高超音速导弹美国都弄不出来,中国去年就已经亮相阅兵场了。

   

  如果保持合作与竞争的格局,中国要想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独占鳌头难度很大。现在美国拉帮结伙带着五眼联盟等盟友一起玩儿,不敢跟中国强手过招儿,这就失去了竞争力和挑战性。如果这样持续几年,美国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方面落后于中国那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用怀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