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或不再买阵风 转购一款中国也买过的战机

印媒:印度或不再买阵风 转购一款中国也买过的战机
2020年08月14日 15:1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自印中边界冲突爆发以来,新德里一直在积极采购军事装备以增强其防御能力。在购买36架法国“阵风”战机之后,印度仍然需要继续采购现代化的战斗机,其中可能包括法国“阵风”,俄罗斯苏-35或美国F-21等战机。而印度也可能会步埃及后尘,最终选择苏-35而不是“阵风”战机。

  去年,在米格和苏霍伊公司参加竞标印度空军114架战机的巨额合同时,俄罗斯就表示愿意与印度合作,成为“印度制造”计划的战略合作伙伴。俄罗斯将选择与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合作。

  俄罗斯的苏-35曾被认为是一个临时过渡性机型,作为一款先进的空中优势战斗机,苏35将在现阶段维持俄空军的战斗力,直到第五代隐形战机苏-57进入批量生产。然而,苏-35战机就其自身而言几乎太成功了,以至于抢了其继任者——更昂贵的苏-57战机的风头。据防务专家称,在全功率状态下,苏-35的雷达可以在58公里的距离内探测到美军F-35,在跟踪模式下,可以在29公里内发现F-35。

  印度空军正计划升级苏-30MKI战机,以使该机拥有更现代化的雷达和机载武器,并提升其过时的航电和电子战系统。

  据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有意向印度出口114架苏-35战机,并提供对印度装备的250架苏-30MKI重型战斗机进行现代化升级。但是,与米格-35和“阵风”战斗机相比,苏-35战机的维修要求和操作成本会更高。

  据报道,俄罗斯已经同意向印度转让部分苏-35战机技术,这些技术可以用来升级印度的苏-30MKI机队,并且可以在印度国内生产组装苏-35。苏-35战机能够在1.1万米的高空以每小时2800公里的速度飞行,其航程可以达到4500公里。再加上额外的外部油箱,这将使该机在不需要空中加油的情况下飞行更远的距离。苏-35的这些能力使其能与美国F-35战斗机相竞争。

  苏-35是俄罗斯苏-27重型战斗机的终极升级版,也被称为“超侧卫”。苏-35配备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和全新的机载装备,包括:“雪豹-E”无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以及更现代化“玻璃”驾驶舱。

  军事专家们相信,俄罗斯转让技术的提议应该会吸引印度购买114架苏-35以及升级苏-30 MKI机队,这有望进一步推动印度空军的发展。上个月印度空军刚刚收到第一批“阵风”战机后。

  而埃及从法国采购了24架“阵风”战斗机后,觉得没有必要在增加更多的“阵风”战斗机,而是选择了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重型苏-35战斗机。埃及认为俄罗斯战机在中东地区的表现可以超过以色列和美国的战机。(译者注:中国此前已从俄罗斯进口了24架苏-35战机,目前已全部服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