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解放军台海军演之际 美向印太地区部署3架B2

港媒:解放军台海军演之际 美向印太地区部署3架B2
2020年08月14日 11:50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小浪

  《南华早报》8月13日报道称,正当中国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军事演习之际,美国向印度洋的迭戈加西亚岛(Diego Garcia)派遣了三架B-2隐形轰炸机。这是自2016年以来,美国空军首次向该岛部署具有核能力的B-2战略轰炸机。

  当地时间周二,B-2A轰炸机从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起飞,飞越澳大利亚北部,最终抵达了英属印度洋军事化环礁。根据美国军方的信息,轰炸机在空中完成了多次加油任务。

  报道称,上一次B-2轰炸机被部署到位于马尔代夫以南约1200公里 (745英里) 的迭戈加西亚岛还是4年前。当时南海局势紧张,因为国际仲裁法庭驳回了中国对有争议水域的领土主张。

  观察人士表示,虽然代号为收割机(Reaper)11、12和13的三架轰炸机没有飞越西太平洋、南海或台湾海峡等敏感区域,但他们在迭戈加西亚的存在清楚地表明了美国在印度洋-太平洋的军事实力。

  位于北京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 (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 核政策项目高级研究员赵彤表示:“成功部署具有核能力的战略轰炸机本身就是实力的展示。都不需要进行空中打击。”
与较为隐蔽的潜艇和机动性较差的陆基导弹不同,战略轰炸机可以被灵活部署,因此常被用作一种威慑敌人的工具。

  蝙蝠形的B-2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具有可以穿透防空系统的隐形能力。

  驻北京的军事评论员周晨明(音译)说:“隐形轰炸机很难被侦测或拦截。因此,如果它携带核弹头飞入中国领空的话,那就将由美国人民决定是否发动战争。”

  就在美国部署轰炸机之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紧张的军事演习。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方面发现自己与美国,(中国)台湾和印度的分歧越来越大。

  中国海军此次实弹演习将在台湾以北约550公里的舟山群岛附近举行。第一阶段从8月11日开始,持续三天。演习的第二阶段将于8月16日至17日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在本周四发表文章称:“个别大国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向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

  他还表示:“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张春晖说,虽然中国对美国的军事部署暂无具体回应,但它可能会通过增强反击能力来回应。

  他说:“(美国) 部署B-2轰炸机造成的双方(在印太地区)军事力量变化可能会引发新的危机。这无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使问题恶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