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步枪到飞机 武器进口禁令或使印军得不到所需装备

从步枪到飞机 武器进口禁令或使印军得不到所需装备
2020年08月11日 17:4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8月9日宣布将禁止进口101军事装备令所有人感到惊讶。那么这对全球第二大军事装备进口国印度来讲究竟意味着什么?

  在这份“禁止装备进口清单”中包括了印度武装部队所需要的一系列重要产品,从突击步枪、榴弹炮、雷达到巡航导弹。停止进口计划将从今年开始逐步分阶段实施,一直到2025年。拉贾纳特·辛格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国产装备进行按时生产。“禁止装备进口清单”可以为印度本土的国防制造业带来40亿卢比(5.3亿美元)的预算经费。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印度军方一直在帮助本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与印度理工学院等顶尖机构合作,取得了许多成就。此举将推动创新,并为印度私营国防企业提供了机会。禁止军事装备进口还会令印度国内的拉森特博洛(Larsen&Toubro)公司、塔塔(Tata)集团、阿尔法(Alpha)设计公司、阿达尼(Adani)集团和马欣德拉(Mahindra)防务公司等企业受益获得更多的订单。它将使“印度制造”变得更加强大。

  作为全球第四大军事力量,印度必须有一个完备的本土国防工业制造体系来满足军方的需求,特别是在与邻国军事实力继续提高的情况下。近年来印度本土国防企业也表现出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能力。生产和开发了包括:LCA轻型战斗机、阿琼坦克、“阿斯特拉”空空导弹、“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以及“皮纳卡”多管火箭炮等武器装备。

  由于印度将武器装备的希望寄托在国内生产上,这将导致印度军队的需求无法及时得到满足,可能在短期内没有新武器可用,因为此前印军过分依赖进口武器。在“禁止军事装备进口”清单上列出的许多武器装备,印度本土制造的替代性武器目前大多仍然处在等待订单,或者是空白的阶段。

  而禁止进口中型运输机令人对印度空军的担忧与日俱增,因为印军装备的安-32运输机太过老旧很快就要退役了。印度空军原计划向引进C-295中型运输机。此外“禁止进口清单”之中还包括了狙击步枪、Sig-716突击步枪和轻型坦克等装备。为了让印度本土的国防企业能够尽早生产出这类装备的替代品,印度国防部还需要向外国采购更多制造设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