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拟升级2艘中国产护卫舰 换装新火炮变身巡逻舰

泰国拟升级2艘中国产护卫舰 换装新火炮变身巡逻舰
2020年08月11日 15:3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防务媒体《海军识别》网站报道,泰国皇家海军准备升级两艘“湄南河”级护卫舰,它们是基于中国制造的053H2型护卫舰。

  目前,泰国皇家海军一共服役了4艘053H2型“江湖”级护卫舰,分别是:“昭披耶”号(舷号455), “邦巴功”号(舷号456), “克拉巴厘”号 (舷号457), 和“赛布里”号(舷号458)。

  053H2型北约代号“江湖III”,是在053H1型护卫舰的基础上改进而来。上海沪东造船厂在1985年至1992年间共建造了7艘,其中3艘装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4艘出口给了泰国海军。

  053H2型护卫舰的武器系统包括8枚短程“鹰击”-8或中程“鹰击”-81反舰导弹、反潜火箭发射器、两门双管100毫米炮和四门37毫米高射炮。该舰的推进系统为两台160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采用双轴/双桨推进。

  泰国皇家海军在20世纪90年代初接收了4艘新型053T(基于当时最新的053H2型)护卫舰,每艘造价20亿泰铢。其中后2艘是还带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的,不过没有机库。这些军舰的水声设备包括1部SJD-5中频声呐、1部SJC-1B搜索声呐和1部SJX-4通信声呐。但该级舰的损管系统较为落后,特别是灭火系统和水密隔舱很差,一旦舰体出现破裂可能会导致海水快速涌入舰艇内部从而造成损失。泰国海军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改进这些问题。

  尽管053H2型已在泰国服役了30年,这些护卫舰仍然对泰国海军很重要,但它们还需要进行升级。泰国希望对其中的两艘军舰进行现代化改造,包括“昭披耶”号和“邦巴功”号,以达到现代近海巡逻舰的作战能力。

  近海巡逻舰是一艘多用途的舰体,旨在执行对海上专属经济禁区的管理任务,包括向沿海地区提供海上安全保障和有效的救灾行动。

  泰国皇家海军计划对两艘护卫舰进行现代化改造,并将其装备的100毫米口径主炮换成更先进的76毫米自动火炮,将4门37毫米口径的火炮全部更换为30毫米口径炮,这样可以提高火炮的射速和射击精度。

  改进后的053H2护卫舰还将配备新的作战管理系统和监视系统,能够更好地发现和识别海上目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