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只要与特朗普的建议反着来 一切就会好起来

张召忠:只要与特朗普的建议反着来 一切就会好起来
2020年08月11日 11:54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召忠

  随着全球疫情的持续,美国现在的疫情已经进入了一种难以收拾的地步。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500万,全球累计感染人数则直逼2000万,美国作为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其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全球感染人数的四分之一。

  对此,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表示,从新冠疫情暴发之日起,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抗疫问题上就遭到白宫的“不公正”对待,作为美国最权威的抗疫先锋,CDC本应该冲在美国抗疫的最前线,而且CDC也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疾控人才,但是,这么多人的努力却敌不过特朗普的几条推特。

  在“懂王”特朗普的操控下,CDC也从一开始的提供正确抗疫政策和知识的抗疫先锋,逐渐成为了任由特朗普操控的提线木偶,开始不敢再发布什么正当言论,而是在抗疫道路上随时看特朗普脸色行事。

  比尔·盖茨还说到,当自己的盖茨基金会向CDC谈论美国的抗疫事宜时,盖茨基金会却多次被告知自己的行为与决定需要与白宫进行汇报才可以执行,甚至在很多时候,盖茨基金会给CDC打电话谈论抗疫事宜,CDC却向盖茨基金会表示:“瞧,我们在检测方面做得很好,我们不想和你们谈论这个事情。”这真的让人很无奈。

  从美国的检测数据来看,美国目前平均每天进行74万人次的检测,但检测过的人不戴口罩,不注意个人防护的大有人在,这让美国浪费了大量的检测资源,许多工作都白做了。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一直在不断地告诉人们,不需要戴口罩,虽然在后续这种情况发生了好转,但美国的疫情已经呈现出了大幅度扩散的趋势。

  一名美联储的官员表示,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快速蔓延,美国当前的应对措施却并不奏效,我们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控制疫情。

  美联储的官员站出来说话,其实并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美国的失业救济金已经枯竭,美国政府针对疫情导致的大量失业人口的拨款已经被发放的差不多了,许多州的失业救济金数额,也开始从原先的每周最高600美元,降低到了每周最高275美元。

  当然,在疫情期间特朗普强制要求美国各州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对减少失业人口上涨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根据数据表明,美国的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即便如此,每周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还是超过了100万人,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将近20周。

  从大型流感、注射消毒液、口服消毒剂、吃抗疟疾药物、不用带口罩、冒险复工到病毒会自动消失,特朗普的一次次建议都让美国民众深受其害,现在,他又开始呼吁美国各地的学校开学了。对此,特朗普却给出了奇特的理由。

  特朗普表示,因为孩子们都不开学,所以父母就必须有一个人在家照顾孩子,这也就导致了许多家长无法去上班,从而也提高了美国的失业率。所以,孩子应该去上学,而家长应该去上班,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做法。

  同时,特朗普还强调,“我要再说一遍,年轻人几乎对这种疾病免疫,越年轻的人免疫力越强。他们身体更好,有更强大的免疫系统。”

  而事实上,在学校,由于人员密集,新冠病毒的传染几率也会更高,不仅如此,《国会山报》还指出,虽然目前的证据表明,与成年人相比,儿童因感染新冠病毒造成重症或死亡的可能性较小,但儿童能被新冠病毒感染是事实,而且,儿童也可能相互传染或向成年人传染病毒。

  面对特朗普的开学要求,美国网友总算坐不住了。美国作家唐·温斯洛转发了特朗普的推特,并讽刺说:“亲爱的傻瓜,你连你自己儿子的学校都开不了。他们已经拒绝了。你儿子巴伦将接受教育的学校因为不安全而拒绝开放。现在坐在那里,吃你的巨无霸吧,闭嘴。”

  甚至连针对特朗普各种言论的话题“闭上你的嘴”,都登上推特的热搜,这也体现出了美国人民对于特朗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胡乱发表言论的愤怒和不满。

  看来,在被特朗普坑了一次又一次后,美国人民总算是学聪明了,已经开始自己分析事情,自己做决定了,这对于美国疫情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事情。总之,对于美国人民来说,只要不听特朗普的,和特朗普的建议反着来,一切就都会好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