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土耳其要拿S400换美F35?中国的S400怎么办

张召忠:土耳其要拿S400换美F35?中国的S400怎么办
2020年08月04日 12:31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张召忠

  最近,网上流传出了一则消息,消息称土耳其将把自己购买的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卖给美国,以此来换取F-35。

  甚至美国《防务新闻》都报道了此消息,消息表示,美国希望通过收购土耳其S-400防空导弹系统来化解与土耳其矛盾的新闻。报道称,五角大楼将用美国陆军的导弹采购预算来购买俄罗斯交付土耳其的两个S-400防空导弹团,同时,土耳其将得到美国制造的F-35战斗机。

  随后,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通过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发表声明称,未经俄罗斯允许,土耳其不可能向美国转卖S-400防空导弹系统。

  其实,土耳其作为F-35的联合研发国之一,其与美国的关系一直较好,可近几年土耳其却因为执意要购买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与美国决裂,美国甚至一气之下直接将土耳其移出了F-35联合研制国的名单,并且不再售卖F-35给土耳其。

  现在这则新闻一出,让不少人感觉,土耳其可能是和美国表演了一场苦肉计,而对于土耳其来说,这么做的后果就是直接得罪俄罗斯,以及一众购买了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这其中就包括中国,这样的结果是土耳其无法承受的。

  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作为目前为止全世界最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就这样被土耳其拱手送给了美国,俄罗斯肯定不会答应。

  而中国作为购买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之一,一旦S-400的机密被美国得知,这或许将对中国的整体防空能力产生一定影响。

  当然,我国的红旗-9B防空导弹也十分厉害,S-400虽然先进,但和红旗-9B相比并没有“代差”,而在部分性能上,红旗-9B其实还要超过S-400,我国之所以采购S-400,一方面原因是其价格非常便宜,比起同类产品简直是“白菜价”,同时还具有强大的作战性能。

  除此之外,S-400买来就可以快速装备形成战斗力,这种到手即用的体验是十分方便的,可以快速替代老旧防空体系,不仅如此,我国购买S-400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而且,用S-400和红旗-9B一起构成防空体系也可以更好的保护我国领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土耳其S-4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