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军有了阵风和S400 在境内就能击落巴军枭龙

印媒:印军有了阵风和S400 在境内就能击落巴军枭龙
2020年08月04日 15:1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印度在其武器库中增加了更先进的“阵风”战斗机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印度空军前参谋长达诺亚表示,这两种武器的目的是在印度境内就能击落位于巴基斯坦领空的巴军战机,而不是等这些战机进入印度领土时。

  阵风战机和S-400导弹将使印度空军在整个地区拥有重要的优势,这些武器令印度的对手在开战前会三思而后行。目前印度采购的36架法国“阵风”战机中的首批5架已飞抵距法国近7000公里的印度巴拉空军基地。

  达诺亚称,如果当时印度拥有法国“阵风”战机,巴基斯坦空军就不会在去年2月27日对印度空袭巴拉科特进行的报复行动。在去年的那次行动中,巴基斯坦空军成功击落了一架印度的米格-21战斗机,还俘获了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尽管几天后巴发就将阿比纳丹移交给印度。

  “阵风”是由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双引擎,鸭翼多用途战斗机。该机配备有多种武器,旨在执行空对空作、拦截、空中侦察、对地面支援、对敌纵深打击、反舰打击以及核威慑等任务。由于中印在拉达克东部的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了冲突,令边境紧张局势加剧,因此印度急于部署“阵风”战斗机。

  “阵风”战机装备印度空军可以发挥关键作用,它能摧毁敌方的地面防空系统。此外,“阵风”还有一套先进的电子战装备,能够通过电子对抗来保护自己。

  2018年,尽管受到华盛顿的压力和制裁的威胁,但印度还是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先进的S-400导弹系统的协议。S-400相当于美国的“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但大多数专家认为S-400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

  S-400系统配备的40N6E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它可以在3万米的高度分辨目标。印度军队装备S-400防空系统后,可以在印度境内打击位于巴基斯坦领空的诸如F-16、JF-17“枭龙”等作战飞机。

  达诺亚强调,“随着引进阵风战斗机和S-400防空导弹,印度将再次拥有武器技术上的优势。即使在下一场战争中的作战方式发生质的转变,也需要拥有技术优势做后盾,以便我们的威慑力保持有效,我们能够维持和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S-4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