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卫星照片显示俄曾派海豚参加叙利亚战争(图)

美媒:卫星照片显示俄曾派海豚参加叙利亚战争(图)
2020年08月03日 18:1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当一头温顺的白鲸2019年4月出现在挪威海域时,俄罗斯海军的海洋哺乳动物项目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这条被昵称为“赫瓦尔迪米尔”的鲸鱼据信是从俄罗斯海军的一个训练项目中逃脱的。不过,你可能还没有听说过俄罗斯另一种海洋哺乳动物的部署,而且还是部署在战区。

  现在有证据显示,俄罗斯海军派遣训练有素的海豚支援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并于2018年底将其部署到俄军驻叙利亚塔尔图斯港的海军基地。

  在观看塔尔图斯港的卫星图像时,我们在水中发现了海洋哺乳动物围栏。这个港口是俄军部署用于叙利亚战争的潜艇基地。在黑海和北极地区的俄罗斯海军基地看到了类似的围栏。

  这些海豚很可能被用来对付那些试图破坏港口船只的蛙人。海洋哺乳动物也可以用来从海底取回装备或执行情报任务。

  俄军在叙利亚的部署海豚很可能来自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附近的一支部队。这个基地位于北纬44°34‘53.12“,东经33°24’8.36”。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这里训练的哺乳动物是海豹而不是海豚,但我们认为海豚更有可能。不过,基地里的这些围栏看起来比其他一些要小,这表明它们是临时性的。

  俄罗斯海军另一个海洋哺乳动物训练基地是在北极。在那里,训练的主要是白鲸和海豹。当“赫瓦尔迪米尔”白鲸出现在挪威的同时,俄罗斯海军将一些白鲸移到了奥伦亚古巴潜艇基地(北纬69°13‘12.41“、东经33°23’4.72”),这是俄罗斯间谍潜艇的基地。白鲸体型比海豚大,速度慢,但似乎更适合北极环境。可以执行反蛙人行动。

  我们可能永远不知道俄罗斯海军在叙利亚对海豚做了什么。从2018年9月到12月,它们只在那里呆了几个月,所以这可能是一次试验,这些海豚的结局可能并不太好。但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海洋哺乳动物项目正在放缓。出现挪威的白鲸事件发生在海豚叙利亚部署之后,这表明无论在叙利亚发生了什么,都没有阻止俄罗斯海军将其海洋哺乳动物部署在作战部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