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蓬佩奥发表涉南海声明后 中国出动轰炸机军演

美媒:蓬佩奥发表涉南海声明后 中国出动轰炸机军演
2020年07月31日 15:36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7月30日报道称,在南海局势不断升温之际,中国军方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其远程轰炸机参加了最近在南海上空进行的军事演习。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说,空中演习包括夜间起降和模拟远程攻击。升级后的H-6G和H-6J轰炸机参加了这次演习。

  他表示,空中演习是事先安排的,旨在提高飞行员在所有自然条件下的操作能力。目前还不清楚演习中是否使用了实弹。

  在声明中,任国强似乎将此次演习和中美近日来就南海主权的持续争端进行了区分。近年来,中国一直在通过建设配备跑道的人工岛来维护南海主权。

  本月,美国首次否定了中国在南海的主权,而中国则指责美国制造地区紧张局势,蓄意挑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除了中国以外,目前还有五个南海声索国,每年有超5万亿美元的贸易经由南海。

  此前,美国对南海政策一直是通过联合国仲裁和平解决。

  尽管从官方来看美国将继续在南海的领土争端中保持中立,但蓬佩奥的这一声明实际上意味着美国已经与其他的南海声索国站在了一起,反对中国对有争议的岛屿、珊瑚礁和浅滩周围海域主张主权。

  在星期四的声明中,任国强还对美国和中国台湾之间不断加强的军事合作给予了批评。《防务新闻》认为,虽然美国和中国台湾并未正式建交,但美国是台湾主要的防御性武器供应国,在法律上有义务将台湾面临的威胁视为严重关切的问题。

  任国强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必须认识到,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