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B即将登场有哪些地方不一样?张召忠这样解读

歼20B即将登场有哪些地方不一样?张召忠这样解读
2020年07月31日 12:10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B即将登场,有哪些地方不一样?

  来源:局座张召忠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则消息,该消息称,歼-20战斗机的改进型歼-20B已经开始量产,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列装服役。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

  虽然歼-20正式列装我军服役已经超过两年了,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的歼-20战斗机始终没有达到“完整状态”,性能也难以称得上完美,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歼-20仍然使用俄罗斯生产的发动机,而非新型国产发动机。

  从原型机开始,目前绝大多数的歼-20都搭载了俄制发动机,包括目前已经进入现役的版本。这主要是由于专门为歼-20研发的国产发动机技术上遇到瓶颈,进度大幅落后。当然,这也是新型发动机的性能指标要求过于先进,国内航空工业难以满足所致。

  但作为“国之重器”,歼-20的核心系统决不能受制于人。即使目前俄罗斯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但一方面俄罗斯本身的产能不足以满足国内的大规模需求,一方面也要考虑到因为意外原因“断供”的风险。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歼-20始终没有开始大规模的量产。因此为歼-20安装一颗“中国心”已经刻不容缓了。

  事实上早在多年前,安装国产发动机的歼-20原型机就已经出现了,但在发动机这样核心的结构中,即使是最细微的修改也必须慎之又慎,因此直到今天,安装国产发动机的歼-20也没有正式服役。但随着相关试验和改进项目的逐渐完成,相信这一天已经不远了。

  此前的珠海航展上,凭借惊人的机动性一登场便惊艳四座的歼-10B TVC技术验证机身上,搭载的就是某型正在试飞中的国产发动机。而如今传说中的歼-20B,搭载的也极有可能是同一型号的发动机。在先进的国产发动机和矢量推力技术的加持下,歼-20B的作战能力显然也会得到大幅提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张召忠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