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075两栖舰即将海试 拖船已经准备就绪

美媒:中国075两栖舰即将海试 拖船已经准备就绪
2020年07月30日 15:53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报道,中国海军最新的两栖作战装备,075型两栖攻击舰即将进行首次海试。这艘在上海建造的军舰自2019926日下水后一直在进行舾装工程。中文网络上出现的照片显示,该舰正在进行加油作业,拖船已经准备就绪。

  原文称,075型两栖攻击舰代表了中国海军(PLAN)两栖作战能力的一次飞跃。它将提高超视距登陆能力,改善空中覆盖。有传闻称,后续的076型两栖攻击舰预计将包括用于无人战机或载人飞机的电磁飞机发射系统。它们表明了中国两栖作战能力的发展方向。

  除了726型气垫船的坞舱,该型两栖攻击舰拥有一个大型起飞甲板。可起降包括Z-8运输直升机在内的多型解放军现役直升机,包括海军型号的哈飞Z-20等。与此同时,也有小型旋翼无人机,包括一架Ka-28反潜直升机模型,用于甲板试验。

  公共领域的图片显示了075上的一系列旋翼机模型。这是中国军舰上常见的做法,也是空中联队作战的一个强有力的先行指标。

  075型两栖登陆舰在上海沪东造船厂建造,二号舰也已经下水。对商业卫星图像的分析表明,疑似第三艘该型舰的分段正在建造中。目前,造船厂正在为巴基斯坦海军建造054A型护卫舰,以及为泰国海军建造071型船坞登陆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