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印航母即将会师安达曼群岛 张召忠:别着火就行

美印航母即将会师安达曼群岛 张召忠:别着火就行
2020年07月22日 13:07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张召忠

  美印航母即将会师安达曼群岛,局座:“别着火就行”

  “航母来了,新德里就太平了!航母来了,青天就有啦……”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军航母打击群即将抵达安达曼群岛的消息从马六甲传到了列城,又从列城传到了新德里,直到传遍了印度全国。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7月18日“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已经穿过了马六甲海峡进入了印度洋,目前正在赶往安达曼-尼科巴群岛。

  报道称美印两军将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进行联合军演。就在美军航母还在路上的时候,印度网友竟然已经晒出了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和“尼米兹”号的合影,不知道的还以为印度远接高迎把自家航母开到了马六甲海峡。

  而且更加尴尬的是,这张合影本来是美、印、日三国航母在2017年“马拉巴尔”演习时候的同框照片,结果日本的“出云”号就这样生生被裁减掉了……

  说到这个“马拉巴尔”军演,局座没少讲过,这是一项由美国和印度主导的联合军事演习。从1992年开始,每年一次。2015年起,日本成为“马拉巴尔”军演的正式成员。也正是从这时候起,这个军演的针对性愈发明显,明摆着就是围堵中国。

  在此之前,就有印度将邀请澳大利亚参加“马拉巴尔”军演的消息传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今年的“马拉巴尔”军演将扩大到美、印、日、澳四国,鉴于印度和美国都有航空母舰,估计日本和澳大利亚也不甘示弱,同样派出自家航母参加演习。闹不好今年下半年他们就要整一出四航母编队封锁马六甲海峡的“大戏”。

  《今日印度》声称,此举是在中印双方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冲突后“向中国发出的强烈战略信号”。这意思就好像印度在边境受了多大的委屈,然后现在终于等到美国给它“拔闯”一样。

  印度目前唯一一艘航母是从俄罗斯买回来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这艘航母由苏联设计并建造,后来又被俄罗斯改装升级,具有“战斗民族”的双重Buff。“维克拉玛蒂亚”号在吨位和体型上小于“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母,装备的也是有着“机场保卫者”之称的米格-29K舰载机。

  而“尼米兹”号虽然比“维克拉玛蒂亚”号早服役了38年,但是其核动力、蒸汽弹射、F/A-18F“超级大黄蜂”及10万吨的排水量方方面面都能碾压印度的航母。

  对于印度来说,和美军航母进行联合演习,能够学习很多美军成熟的经验和技术,提升自己的战斗力;对于美国来说,完全可以在演习中将采用滑跃甲板和常规动力的航母当做假想敌,以此积累与中俄航母作战的经验。

  当然,对于广大吃瓜群众来说,与其关注美印将演练哪些战术项目,不如关心“维克拉玛蒂亚”号这次会不会起火。

  可能大多数小橘子们都知道“只要她别着火就行了”这个梗。2012年局座一句话,“维克拉玛蒂亚”号8个锅炉就烧坏了7个。“维克拉玛蒂亚”号的前身“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就曾在1994年发生过锅炉爆炸事件,所以局座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不好意思放错图了

  这张才是

  但各位有所不知,论火灾,“尼米兹”号才是“五行缺串,八字欠烤。”

  1981年5月26日,“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在佛罗里达北部海域进行夜间训练的时候,一架EA-6B电子战飞机在降落的时候突然向右侧漂移,它分别撞上了1架SH-3直升机、3架A-7E攻击机、3架F-14战斗机以及一辆牵引车。这架EA-6B在撞击的过程中发生爆炸,大火持续了半个小时,“尼米兹”号的前甲板被烧的一塌糊涂。

  EA-6B爆炸瞬间

  过火后的舰载机

  1988年11月30日,“尼米兹”号在阿拉伯海执行任务。期间有水手维修航母上的近防炮,哪知这门炮突然走火,一发20毫米加农炮直接干掉了甲板上一架KA-6攻击机,飞机瞬间爆炸引发大火。随后大火蔓延至另外六架飞机,期间两人丧生。

  就在本文要发稿之前,美军福特级航母的二号舰“肯尼迪”号突然发生火灾,这已经是半个月内美军第三艘在港口停泊状态下发生火灾的军舰了……如今“尼米兹”遇到了“维克拉玛蒂亚”,不知道她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航母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