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除歼20与FC31外 中国还在研发四款隐身战机

美媒:除歼20与FC31外 中国还在研发四款隐身战机
2020年07月22日 16:4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在一部中国纪录片中,一个短暂的镜头首次揭示了沈飞“雪鸮”战机的一个比例模型。沈飞“雪鸮”在与成飞歼-20竞标中国空军四代机项目中失利。

  “雪鸮”战机采用了三翼面设计,有鸭翼、三角翼和水平尾翼。据报道,三翼面布局使“雪鸮”具有很高的机动性,但代价是牺牲了隐形性能。成飞歼-20战机在2011年首飞,有鸭翼,但没有水平尾翼。目前中国空军大约装备有40架歼-20。据报道,中国已经开始制造一种改进的歼-20B战机,该机使用了中国的涡扇-10C发动机来代替原来的俄罗斯制造的AL-31F发动机。

  尽管已被中国军方拒绝,但似乎沈飞并没有完全放弃“雪鸮”的设计。该公司的歼-31(FC-31)战斗机看起来很像“雪鸮”。沈飞目前已经制造了至少两个歼-31原型机,但至今都还没有出口成功。

  “雪鸮”战机是中国航空技术爆发式发展时期的产物。除了生产歼-20战机外,中国还正在研制多达四种新型隐身战机,包括:轰-20轰炸机、歼-18垂直起降战机、JF-XX战斗轰炸机以及一种未知名的全新战斗机。

  但美国隐形战机的数量仍然超过了中国等竞争对手。截至2020年初,全世界共有700多架隐形战机,其中大部分都是美国制造的。这些隐身战机中F-35数量占了大约50%,F-22战机占了约25%。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