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订购了首批F-15EX 美媒:波音公司的重大胜利

美军订购了首批F-15EX 美媒:波音公司的重大胜利
2020年07月14日 15:40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7月13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已经正式订购了第一批F-15EX战斗机,在当天授予波音公司最高价值接近230亿美元的合同。

  报道称,第一份交付订单的总价值在12亿美元之内,包括8架F-15EX战斗机,以及售后维护和一次性预付工程成本。

  这笔合同对波音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它使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F-15生产线获得重生。多年来,波音一直敦促美国空军考虑F-15的更先进版本,以作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机的补充。可以说,这次的合同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国防部开支评估与项目测评办公室(Cost Assessment and Program Evaluation office)在2019年做出的决定。

  尽管空军领导人当时表示更愿意出资购买更多的第五代飞机,比如F-35,但他们现在认为购买新的F-15是取代老化的空军国民警卫队(Air National Guard)F-15C/D的最快途径。况且这些F-15C/D即将退役。

  空战司令部指挥官霍姆斯将军(Gen。 Mike Holmes)在一份声明中说:“F-15EX战斗机是取代老化的F-15C/D机队最实惠和最直接的方式。F-15EX一下线就准备进入战斗状态。”

  波音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头两架F-15EX飞机已经在制造中,将于明年初下线。空军表示,它们将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 Fla。)进行测试,其余六架飞机将于2023财年交付。

  除了2020财年批准的首批8架F-15EX外,空军还在2021财年的预算中申请购买12架F-15EX,并计划在2022财年至2025财年购买64架喷气式飞机。据波音公司称,空军最终可能会从该公司购买144架飞机。

  目前空军还没有决定让哪个基地最先接收F-15EX战斗机,新闻稿表示:“战略基地进程(Strategic Basing Process)正在确定后续战机的部署位置。”

  F-15EX是一种电子控制的双座喷气式飞机。 战机配备鹰式战机被动/主动预警生存系统(Eagle Passive Active Warning Survivability System ),一个先进的驾驶舱,以及新的作战任务系统。但根据空军的说法,最重要的升级是开放式任务系统架构,这将允许美国空军更快地更新F-15的软件。

  F-15战机的另一个主要优势是它的有效载荷能够携带和发射远距离的高超声速导弹。

  波音F-15EX项目经理施耐德(Lori Schneider)说:“F-15EX是有史以来最先进的F-15版本,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的数字设计。其无与伦比的航程、价格和一流的有效载荷使F-15EX成为了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

  报道称,6月下旬美国空军授予了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第一批F-15EX发动机合同,总价值1.01亿美元。根据合同,通用电气将提供“F110-GE-129发动机,包括安装和备件,以及现代化的发动机监控计算机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15波音公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