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两栖攻击舰火灾 局座召忠:又是因果律武器?

美军两栖攻击舰火灾 局座召忠:又是因果律武器?
2020年07月14日 10:39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张召忠

  三哥附体?美国两栖攻击舰突然爆炸着火!

  美国当地时间7月12日上午8点30分,一艘停泊在圣迭戈基地的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例行维修保养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炸后起火,大火很快吞噬了“好人理查德”号并冒出来大量浓烟。

  在爆炸着火发生后,圣地亚哥消防救援部门紧急出动了消防力量进行灭火扑救,但现场情况并不乐观。目前“好人理查德”号上共有两个消防队约150名消防员在进行联合灭火,联邦消防队与美国海军消防队都在不停的轮换队员进行救火工作,以尽快控制火势的蔓延。

  但据美国海军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间,火势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照这个情况来看,大火将有可能持续烧很多天。长时间的起火燃烧不仅对于“好人理查德”号的舰体本身是一种巨大威胁,对于消防队的队员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截至目前为止,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的死亡,但仍然导致了至少21人受伤,其中4人为平民。在这21名伤者中,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吸入了大量烟雾而导致的不同程度受伤,现在这些伤者均在医院接受治疗。

  考虑到“好人理查德”号发生爆炸着火时正在港内进行例行维修保养,所以其舰上的弹药肯定已经提前转移,自然也不用太担心发生二次大爆炸的风险,但其船舱内的剩余燃料仍然是一种不小的威胁。

  所以在火灾发生后,与“好人理查德”号同时停泊在基地内的两艘相邻的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和“罗素”号都被进行了紧急转移,以免受到“好人理查德”号的大火干扰。而消防队员也在不停的用水给船体降温,以免发生二次爆炸。

  由于火势仍未得到控制,所以起火的原因也尚不清楚,调查无法全面展开,但据一位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爆炸是从该舰井甲板的位置开始的。

  井甲板是两栖攻击舰的特殊结构,这种甲板主要用于从船内向海面投放两栖战车、气垫船等两栖作战装备。进行两栖作战装备投放时,两栖攻击舰会通过压水舱使整艘战舰下沉,让井甲板沉到水面以下,这样各种两栖作战装备就能在船坞内下水并驶出船舱。

  此次起火的“好人理查德”号属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可达到4万吨,通常搭载1200名舰员(事发时船上有160人),于1998年交付美军使用,目前已经22岁高龄了。

  该舰发生事故时正在进行维护,而且主要是对飞行甲板进行升级改造,以迎接F-35B舰载战斗机的上舰部署,完成升级后最多将能搭载16架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或22架MV-22B“鱼鹰”运输机,以及一支拥有1200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

  纽约福特汉姆大学专家劳伦斯·布伦南指出,由于“好人理查德”号船龄较长,大火将对其产生极大的破坏性。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从现场的图片来看,由于火势长时间得不到控制,“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已经开始出现了向一侧倾斜的迹象,随时都有沉没的可能,事实上,大火已经烧穿了飞行甲板,浓烟中也开始出现了大量的火焰。 

  照这样来看,“好人理查德”号可真是凶多吉少了,难道真的是“好船有好爆”?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局座在之前的节目《张召忠说:国之重器》中曾说过“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并且还以“好人理查德”号为例介绍了“黄蜂级”的主要参数,不到一年时间“好人理查德”号就出现了这样的大事故,难道是局座发动了因果律武器?但不得不说,这口延时毒奶可真的是太秀了。

  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很奇怪,船上不是都有自动灭火系统么,为何在刚着火的初期,自动灭火系统并没有工作,而是等火势在船内闷燃了一段时间之后,才被人发现。

  其实,通常来说,船上的自动灭火系统发挥作用,需要依靠发动机和消防泵的协同工作,如果一艘船处于维修保养状态,发动机无法及时启动为消防系统充电,火势也就得不到有效控制,再加上船内各种电线、管路非常多,这对于老旧船只来说,情况就更加不容乐观了。

  还好这次爆炸着火是在港口内,而且船上没有弹药也没有多少船员,如果是在海上满载的情况下或是执行任务时发生爆炸着火的话,情况可能就更惨烈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