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研制新舰船 可以打捞在北极海域沉没的核潜艇

俄研制新舰船 可以打捞在北极海域沉没的核潜艇
2020年07月14日 16:28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俄罗斯专家说,俄罗斯正在设计一艘能吊起7艘在北极水域沉没的核潜艇的船只,该计划可能在2032年完成。

  “在卡拉海和巴伦支海被洪水淹没的船只的总活动量为100万居里(国际名称CI)。据俄罗斯专家初步估计,船只可以在12年内被移走。

  居里(国际名称CI)是测量放射性核素活度的单位。据出版物引述的专家称,这艘升船的水下研究、设计和建造将从2021年持续到2026年底。

  “K-159核潜艇的设计和吊装,连同它的拆卸,是四年(2025-2028年)。提升K-272028-2031)需要同样的时间。剩下的5艘船计划在2029-2032年被解救。

  回收(核)潜艇和改善核与辐射安全是俄挪联合环境保护合作委员会第23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2027年的目标是清除俄罗斯北极西北部设施的核燃料,完成潜艇、核破冰船和支援船的处置,进入设施修复的积极阶段。到目前为止,北极地区最危险的被淹和沉没的潜艇。

  北极地区的项目由联邦目标计划武器和军事装备的工业处置资助。该报写道,从明年开始,新的国家计划发展核能工业的框架内提供了资金,该计划将持续到2027年。

  文章特别提供了以下北极地区辐射情况的数据。

  “上世纪90年代,超过100艘退役核潜艇分布在9个地点,它们的数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现在有两个地点(萨伊达湾基地和Nerpa造船厂),核潜艇已经被处理。核材料和放射性废物的体积从2004年减少了一半以上,放射性活度从1110Ci降至509Ci。国际文传电讯社AVN援引Rosatom报纸的话称:退役核潜艇的辐照核燃料几乎被完全清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核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