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对中俄战舰起火幸灾乐祸 这次自己烧得更惨

美媒:美军对中俄战舰起火幸灾乐祸 这次自己烧得更惨
2020年07月13日 17:4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10艘大型两栖攻击舰之一的“理查德”号(USS Bonhomme Richard,LHD-6)周日发生了大规模火灾。火灾可能是由于码头维修时消防安全措施不严造成的。这些军舰原本打算成为对抗中国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艘价值数十亿美元军舰起火所造成的损失可能会使整个美军舰队都能感受到。

  据报道,大火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天上午8:30左右,7小时后,大火仍在燃烧,而且可能还会燃烧更长时间。起火前,这艘军舰正在圣地亚哥进行维修,事发时船上有大约160名水手。

  虽然损失程度不得而知,但大火已经足以使军舰的结构钢材弯曲,并熔化停在飞行甲板上的战车轮胎。考虑到损坏的程度,这艘军舰至少会停止使用数年,并且很可能会无法维修而被除名。

  造船厂的火灾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虽然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我们已经知道,造船厂火灾是美国海军目前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正在进行维修的美国海军舰艇发生了多起火灾事故,但美国海军似乎没有做出改变,而是选择忽视这个问题。此前,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和中国的大型水面舰艇也都在船厂作业时发生过火灾,但美军只是对此幸灾乐祸和指手画脚。而美国海军在收到几次警告后仍不采取相关行动,这是无法解释和不可原谅的。

  除非发生非常特殊的情况,否则目前正在理查德号两栖舰上燃烧的大火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当维护人员遵循基本的防火措施时,在码头上的火灾很少发生。

  尽管在过去几年里多次发出警告,美国海军显然在造船厂维修安全方面仍然存在严重问题。如果这起事故最终被认定是因为违反了基本消防安全规则而造成的,那么海军将有很多人都要立即被赶出大门。

  大火使美国损失了一支舰队

  比海上火灾更可怕的是在船厂里发生的火灾。在船厂进行改装是一艘军舰最危险的时期之一。在改装过程中,舰船的安全警报系统经常会被关闭,关键通道被电缆、托盘和其他易燃材料堵塞。再加上的工人们往往压力大,时间紧迫,执行各种维修任务。在这种环境下,很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并可能导致灾难。

  美国海军已经多次发生类似这样的事故。2012年,美国损失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迈阿密”号核潜艇(SSN755),当时因为一名船厂工人急于提前下班,而蓄意纵火点燃了潜艇。去年,11名美国水手在“硫磺岛”号(USS Iwo Jima,LHD7)两栖攻击舰上的一场火灾中受伤。宙斯盾驱逐舰“奥斯汀”号(DDG79)在2018年11月遭遇火灾,“菲茨杰拉德号”(DDG 62)也曾在船厂维修时遭受了火灾。2011年,一场大火烧毁了“斯普鲁恩斯”号(DDG 111)的烟囱。最近在船厂内发生的其他事故还包括,“德尔伯特·D·布莱克”(DDG119)号与拖船发生碰撞,造成了近3000万美元的损失。这些事故,加上其他可以避免的海上火灾、搁浅、碰撞和其他事故,基本上能组成一支完整的美国舰队。

  如果这起最新的火灾事故被发现是可以避免的事件,那么就需要在指挥链的各个层面迅速做出决定。海军已经失去了太多的船只,造船厂无视消防安全,发生了太多令人震惊的事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火灾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