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飞FC31战机卖不出去怎么办 美媒:中国海军能救它

沈飞FC31战机卖不出去怎么办 美媒:中国海军能救它
2020年07月13日 16:1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中国正在开发另一款隐形战机,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款隐身战机可能是FC-31的衍生版本,该机是由沈阳飞机设计院研发的一款轻型战斗机,以弥补成飞重型歼-20战机的数量不足,歼20是目前中国唯一服役的隐形战机。

  从社交媒体上的照片看,新一架FC-31原型机,与2012年和2016年首次飞行的前两架原型机相比,外形有了显著的变化。这有可能是沈飞为了让FC-31能装备中国海军,而做出了升级改进。最新的FC-31拥有更平滑的线条、更大的雷达罩这有助于降低飞机的雷达反射信号。简而言之,FC-31已经接近生产准备阶段。

  由于美国F-35在很大程度上垄断了隐形战斗机进口市场。因此,原本用于出口的FC-31战斗机,迄今为止都还没有找到外国买家。

  中国空军似乎更青睐于购买40吨级的歼-20战机,以逐步扩大其隐形机队规模。自2011年首次试飞以来,中国目前已装备了39架歼-20。

  中国海军显然需要新一代战机来取代其装备50架左右的歼-15,这些歼-15是苏联时代生产的苏-33舰载机的仿制品,而苏-33本身就是源自苏-27。但36吨的歼-15战机对于中国已经服役的两艘航空母舰来说太重了。这两艘航母都没有弹射器,这意味着它们必须通过滑跃方式来起飞战机。这种起飞方式严重限制了歼-15携带燃料和武器的数量。这些战斗机只能携带几枚空对空导弹。

第三架FC-31原型机第三架FC-31原型机

  目前,一艘中国航空母舰可装备多达30架飞机,通常是歼-15和直升机混合搭载。中国正在研制一种可在航母起降的舰载预警机,类似于美国海军E-2。

  据报道,正在建造的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可能会装备弹射器。弹射起飞可以提高歼-15的性能。但比歼-15更轻的FC-31可能会表现得更好。

  有报道称,成飞可能会研发出可在航母起降的舰载型歼-20。但根据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中国海军已敦促沈飞发展FC-31。该机已经配备了重型起落架和双前轮,这些都是承受高冲击着陆的舰载机的标准配置。

  无论是海军型歼-20还是FC-31的研制,中国海军显然希望拥有一款能上航母的“第四代”隐形战机,以便与美国舰队的F-35C隐形战机相抗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C-31歼-1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