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批准售日本105架F-35战机 价值230亿美元

美国批准售日本105架F-35战机 价值230亿美元
2020年07月13日 14:57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根据外国媒体《防务新闻》从华盛顿报道,美国周四批准了日本购买105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计划,使日本离成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喷气式飞机的最大外国客户又近了一步。

  批准的一揽子计划包括63架F-35A常规起降飞机和42架F-35短距起降变型,基本上为日本在2018年制定的采购计划亮起了绿灯。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向国会通报了可能的出售交易,价值约230亿美元,不过在美国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谈判中,这一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这些谈判将在国会批准出售后开始。

  武器交易中还包括:110台普惠F135发动机、相关的电子战和通信系统、自主后勤信息系统、训练装备、红外照明弹、基于性能的后勤包、软件集成、备件和维修零件以及其他支持。

  如果日本推进购买,它将拥有147架F-35战机——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联合攻击战斗机运营商,也就在计划购买138架喷气式飞机的英国之前。它也将成为美国海军陆战队、英国皇家空军和意大利海军购买的F-35B变型的第四个用户。

  周四美国国会还宣布了其他几项销售:

  台湾:美国国务院批准了台湾的一项要求,重新认证其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估计费用为6.2亿美元。该计划包括更换即将到期的PAC-3组件、测试和维修能力、地面支持设备的备件和其他后勤保障。据DSCA称,“这项提议的出售将有助于维持受援国的导弹密度,并确保为空中作战做好准备。接受方将利用这一能力作为对地区威胁的威慑,并加强国土防御。

  德国:如果得到国会批准,德国将获得MK54全方位轻型鱼雷、10套改装套件和相关设备,总价值约1.3亿美元。这项有助于德国P-3C潜艇猎杀机升级的协议还包括鱼雷转换套件的油箱、备件、飞机的发射配件以及各种后勤和项目支持。雷神公司将是此次收购的主要承包商。

  比利时:国务院也批准了比利时的29枚全方位MK54LWT Mod 0鱼雷的请求。3300万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包括两个舰队演习部分转换套件、鱼雷支援设备和后勤支援。这一批准正值比利时逐步淘汰mk46鱼雷,并开始在其NH-90直升机和多任务护卫舰上使用mk54。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日本意大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