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向阿拉伯国家推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外媒:中国向阿拉伯国家推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2020年07月10日 16:1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防务媒体《军事观察》报道,题为:中国向阿拉伯国家推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第一个为全球提供公共服务的空间基础设施。在北斗三号系统研制过程中,中国始终没有忘记阿拉伯朋友。北斗系统必将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2016年1月,中国与沙特的阿拉伯信息和通信技术组织(AICTO)、阿拉伯科学技术与海上运输研究院(AASTMT)签署了北斗系统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正式合作机制;并举办首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打造中阿卫星导航高端合作论坛。

  2018年4月,首个中阿北斗中心在突尼斯落成,成为中阿卫星导航合作的开放平台;2018年12月,中国优化卫星发射计划,提前两年向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服务支持;2019年4月,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召开,标志着论坛长效机制的形成;2019年9月,中国与伊拉克签署了北斗扩容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体现了在北斗应用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中国愿与阿拉伯国家分享高科技领域的技术成果,愿与阿拉伯国家加强卫星导航领域的技术合作与交流。

  20年来,从2000年10月第一颗试验卫星北斗一号成功发射到2020年6月北斗三号导航卫星系统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的部署,中国先后发射了4颗北斗实验卫星和55颗北斗二号、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入轨。目前,北斗系统已经在东盟、南亚、东欧、西亚、非洲等全球一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服务保障范围包括:精准农业、数字化建设、机场定时服务、车船监控管理、智能化港口管理等。

  据了解,目前北斗的全球定位精度优于5米,还可以为用户提供米、分米、厘米级实时定位的高精度、高完整性服务。除了基本的导航和授时服务外,北斗还可以提供多种服务,包括卫星增强、地面增强、短消息通信、国际搜索救援和精确点定位。这三个不同的轨道混合星座是北斗独有的,它将中地轨道(MEO)、倾斜地球同步轨道(IGSO)和地球静止轨道(GEO)集成在一起,具有更高的服务信号精度和更强的抗干扰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