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印摩擦之际 中国将巴铁交付4架翼龙2无人机

外媒:中印摩擦之际 中国将巴铁交付4架翼龙2无人机
2020年07月08日 14:3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欧亚时报》报道,随着边境局势的升温,印度与其两个主要对手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目前在印巴和中印边境都发生有激烈摩擦。而近期,中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4架“翼龙”-2攻击无人机。

  《印度斯坦时报》分析称,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武装无人机的原因可能是为了保护“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和位于俾路支省瓜达尔港地区的中国新基地。瓜达尔被许多专家称为中国在“中巴经济走廊”投资600亿美元的王冠,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巴基斯坦在2018年与中国成飞签署了供应48架“翼龙”-2攻击无人机的协议。“翼龙”-2攻击无人机配备了12枚空对地导弹,目前正被阿联酋支持的利比亚国民军用于对抗由土耳其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和解政府军。根据英国非营利组织收集的数据,在过去两个月中,已有四架无人机在利比亚被击落。

  正在利比亚,内战的交战双方都越来越依赖无人机来增强作战能力。利比亚国民军一直在使用由阿联酋提供的中国“翼龙”武装无人机。而利比亚民族和解政府已在使用由土耳其制造的Bayraktar TB2无人机作战。土耳其在今年早些时候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行动中就使用了该无人机。

  尽管中国和土耳其的无人机与美国无人机相比,性能有所不同。但这些无人机的部署带来了威慑的新时代,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国防政策和战争机制。

  军事专家们分析称,巴基斯坦可能同时拥有已经过实战检验的土耳其和中国无人机,印度必须迅速做出反应,以确保其对巴基斯坦的优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巴基斯坦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