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宣布一天内就卖出近75亿美元武器

美国宣布一天内就卖出近75亿美元武器
2020年07月08日 17:11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7月6日报道称,对于美国的诸多国防承包商来说,独立日假期无疑是令人兴奋的。美国国务院在6日当天宣布已经批准向五个国家销售近75亿美元的军售。

  国防安全合作署 (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 网站上宣布的潜在销售合同包括:为立陶宛提供的UH-60M黑鹰直升机(UH-60M Black Hawk)、为法国提供的E-2D鹰眼飞机(E-2D Hawkeye)、为印度尼西亚提供的MV-22鱼鹰飞机(MV-22 Osprey)、为阿根廷提供的Stryker步兵车辆,以及为以色列提供的航空燃料。

  从国防安全合作署公布的信息来看,美国务院认为这批对外军售符合其标准,但军售的最终内容和形式尚未确定。获得国会批准后,外国客户就可以开始就军售的价格和数量进行谈判,而且在最终谈判期间这些因素都可能发生变化。

  以色列:最大的买家,出价30亿美元,希望购买9.9亿加仑的石油燃料,包括JP-8航空燃料、柴油和无铅汽油。根据网站信息,卖家将“通过美国国防后勤局供应商的竞争标过程”进行选择。目前以色列运营着美国制造的F-35I联合攻击战斗机,以及其他航空资产。

  法国:法国要求购买三架E-2D高级鹰眼飞机,预估价格为20亿美元。这三架飞机将取代法国传统的E-2C鹰眼机队。除了飞机,法国还需要10个T-56-427A发动机,3个AN/APY-9雷达组件,4个AN/ALQ-217电子支持测量系统和1个联合任务规划系统(Joint Mission Planning System),以及其他技术。

  国防安全合作署的公告写道:“E-2D飞机将继续扩大法国海军的航空能力,并保持与美国海军的互操作性。作为目前的E-2C运营商,法国将毫不费力地将这些设备部署到其部队中。”

  据悉,对法军售的主要工作将在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位于佛罗里达州墨尔本市的工厂进行。未来将有军工支持政策,但目前尚未定义具体细节。这是自2017年9月以来国防安全合作署首次就向法国出售武器发出通知,因为一直以来法国更倾向于依赖国内的军工产业。

  印度尼西亚:印尼被批准花费大约20亿美元购买8架MV-22 Block C鱼鹰飞机;24台AE1107C劳斯莱斯发动机;20台AN/AAQ-27前视红外雷达、20台AN/AAR-47导弹警报系统和20台AN/APR-39雷达告警接收器;M-240-D7.64毫米机枪和GAU-21机枪各20门,以及其他装备。

  报道称,美国宣布批准对印尼军售的大背景是其正寻求在太平洋地区加强伙伴关系和军事力量,以削弱中国在该地区的利益。

  而这也是自2017年9月以来国防安全合作署首次就向印尼出售武器发出公告。

  公告称:“拟定军售将通过保障重要区域伙伴(印尼)的安全来支持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印尼是促进亚太地区政治稳定和经济进步的驱动力量。协助印尼发展并维持强大而有效的自我防御能力对美国国家利益至关重要。“ 公告还称,这项军售将“增强印尼的人道主义和救灾能力,并支持两栖作战。”

  报道称,这项军售的要工作将由位于德克萨斯州阿马里洛的贝尔德事隆公司(Bell Textron)和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雷德利公园的波音公司完成。

  立陶宛: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计划花费3.8亿美元购买6架UH-60M黑鹰直升机。美国的标准配置包括14台T700-GE-701D发动机、12挺M240H机枪、夜视镜、无线电和数千发子弹。

  国防安全合作署表示:“向立陶宛出售这些UH-60直升机的提议将大大增强其部队在任何天气下进行边境安全、反恐、医疗疏散、搜救 、补给/外部提升和战斗行动的能力。这些UH-60直升机与美国和北约部队的拥有互操作性,可以快速响应各种任务,并以最少的直升机资源迅速部署部队。立陶宛打算用UH-60M黑鹰直升机来实现武装力量的现代化和扩军,以便在该地区提供多任务支持,并打击恐怖主义威胁。”

  黑鹰直升机将取代该国现有的苏联制造的米-8舰队(Soviet-made Mi-8 fleet)。美国正在通过“欧洲资本重组激励计划”(European Recapitalization Incentive Program,ERIP)为立陶宛提供购买资金。2018年,美国国务院联合美国欧洲司令部启动了ERIP,旨在加快欧洲盟国淘汰俄罗斯装备的进程。

  在2019年10月立陶宛宣布购买6架UH-60“黑鹰”直升机以更换苏联时代的米-8直升机之后,美国国务院提供了3000万美元的ERIP资金来促成这项交易。到目前为止,获得ERIP资金的8个国家中,有3个国家已经用这些资金购买了黑鹰直升机。

  立陶宛军售合同的主要工作将由位于康涅狄格州斯特拉特福德的西科斯基公司(Sikorsky)和位于马萨诸塞州林恩的通用电气飞机公司完成。

  阿根廷:这个南美国家寻求购买27辆M1126 Stryker步兵运输车,估计价格为1亿美元。

  除了车辆,阿根廷还购买了一些设备,包括27支M2 Flex.50口径机枪、收音机和烟雾弹发射器。

  此外,合同还包括了特定服务以及承包商提供的培训。

  国防安全合作署表示:“拟定军售将通过提高作战能力和兵力可用性提高阿根廷应对当前和未来威胁的能力。阿根廷将利用Stryker步兵车完成安全稳定工作,以救灾和国际维和任务。”

  阿根廷军售合同中的主要工作将由位于阿拉巴马州安尼斯顿的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General Dynamics Land Systems) 进行。

  这是阿根廷在本财年第二次提出军售请求。去年12月,阿根廷请求为其老化的P-3C机队提供价值7000万美元的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阿根廷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