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新型隐身战机明年试飞 或是垂直起降机

俄媒:中国新型隐身战机明年试飞 或是垂直起降机
2020年07月08日 12:15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被描述为“中国新一代歼击机”的隐身作战飞机将于2021年进行飞行试验。新研制的细节暂未公布。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在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撰写的评论中指出,众所周知,中国正在继续研制几款下一代战斗机。他认为,新一代飞机试飞的新闻表明,中国正在积极地增强自己作战飞机的能力。

  首先,正在基于著名的歼-20和歼-31平台研发新的改型产品以及不同类型的无人机。中国花费数年正在研制一款“截然不同”的新一代战斗机——按照中国标准是第五代,按照国际通用标准是第六代战机。目前许多国家都在努力研发第六代战斗机,然而,何时能进行飞行试验还未可知。

  研制新型战斗机不仅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而且还要耗时多年。歼-31“鹘鹰”多年一直处于测试阶段,以验证它的不同技术新方案。针对歼-20也在进行不间断的完善工作,完全有可能,将对使用了提升性能的全新发动机和优化航空电子设备的歼-20进行测试。

  中国有可能多年来正在基于歼-31平台研制下一代垂直起降歼击机。如果在最新的飞行测试新闻中正是指出现这种飞机,那么这将是有巨大意义且到来及时的重要新闻。

  两艘中国产排水量为4万吨的075型大型两栖攻击舰已经下水建成。考虑到竣工和测试时间,预计它们将于2023年至2024年交付海军服役。

  由于2021年或会开始垂直起降战斗机的飞行测试且这种测试将持续4—5年,目前正处在不同建设阶段的3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两艘已经下水)建成后就将准备使用这款垂直起降战机。结果,中国将出现3艘轻型航空母舰,中国的空军联队数量可能会超过日本出云级轻型航母(之前的直升机驱逐舰)。 新飞机将使中国具有在境外部署军队的能力。比如,位于吉布提的中国军事基地没有自己真正的飞机跑道。但是,该基地有必要时可部署下一代垂直起降战斗机的宽敞空间。

  最终,中国产下一代飞机将拥有出众的出口能力。许多中大型国家现在正在准备拥有通用两栖攻击舰,它们在一些情况下可作为轻型航母使用,一些国家有意建造轻型航母。由于性价比不高和与美国互信度不高,一些国家不会购买美国的F-35B战斗机,中国产飞机或将成为F-35B的替代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709期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