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造发动机有多难 即使有F22航发图纸也未必能仿制

中国造发动机有多难 即使有F22航发图纸也未必能仿制
2020年07月08日 11:26 军事自媒体 作者:大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大水

  中国航空发动机真实水平,F-22发动机的图纸白送过来,也不一定能造出来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科研人员就将所有精力放在了祖国建设方面,由于有过“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为了缩小与西方的差距,中国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在经济和军事领域都有了极大提升,军工制造水平也有了明显改善,和西方国家比起来,我国起步虽然晚了点,但也算是后起之秀。

  中国已取得大幅进步,仍有一明显不足

  如今的中国,不仅研制出了大量战机和军舰,而且服役速度也出乎西方意料,五代机和航母的服役也意味着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在空军的战机领域,我国歼-20战斗机更是可以和美F-22战机一决高下,别国战机都没有这些机会,从这里也能感受到,别国对我国歼-20战机有很高的评价。在战机制造方面,中国确实取得了不少成就,但是依旧存在很多不足,其中就包括航空发动机领域。

  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中国一直没有掌握什么话语权,对于战机来说,航空发动机非常重要,要想彻底掌握这一技术是非常困难的。截至目前为止,全球掌握航空发动机技术的国家仅有美国和英国,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个需要被攻克的难关。就拿涡扇发动机举例吧,要想让其产生十几吨的推力,并且让战机保持高速飞行状态,发动机必须要经受住高温和高压的考验,同时发动机的涡轮,风扇,燃油控制,燃烧室等设施也都需要正确安装,光是前期设计期间,工程师们的压力就非常大了。

  美国发动机有多难造?专家:照着图纸都造不出

  美国F-22战机装备的F-119发动机正是第四代涡扇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到底有多难造呢?有专家表示,即使将其设计图纸摆在我们面前,也不一定能造出来。其实这并不是夸大的说法,不管是材料还是技术,F-119发动机对细节有很高的的要求,目前能够造出这种发动机的公司仅有3家,分别是通用电气公司、惠普公司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前两家公司都是美国的,光凭这一项技术,美国就能在该领域坐稳“第一”的宝座。

  虽说航发技术难度很大,但是中国一直没有停下研发脚步,一旦掌握了航空发动机技术,我国战机性能和战斗力将会得到大幅提升。目前,我们和美国还有不小差距,可能需要几十年才能追平差距,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难走,中国科研人员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