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军舰出现在南海军演的美军航母编队周边

美媒:中国军舰出现在南海军演的美军航母编队周边
2020年07月07日 15:2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报道,中美海军几乎同时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演习。上周六,美国海军的里根号和尼米兹号航母编队从菲律宾海进入南海,这是自2014年以来美国在南海首次举行的双航母演习。

  自6月21日以来,美国尼米兹号(CVN-68)航母及其战队群几乎一直不间断的在参与双航母演习行动,先是与西奥多·罗斯福航母编队军演,然后是与里根号编队演习。

  在此次演习之前,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曾无航母可用,因为西奥多·罗斯福号在关岛应对新冠疫情而进行隔离。

  尼米兹号航母及其护航舰队在关岛短暂休息后,它与基地位于日本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编队进行了一轮时间较长的双航母演练行动。这些行动首先是在菲律宾海展开,现在又在南海。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说,尼米兹号航母编队以无与伦比的海上力量庆祝美国独立日。该编队参加在南海地区的演习,以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和开放。几乎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南海的西沙群岛海域进行了演习。

  周一,中方再次重申了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想再次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存在任何争议。中方在西沙海域开展军事训练,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无可非议。美方有关言论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视听。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美国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关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美方的行径一再挑拨离间地区国家间关系,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尼米兹号航母攻击群指挥官詹姆斯·柯克少将告诉记者,中国舰艇出现在南海演习的美军航母编队附近活动。“他们看到了我们,我们也看到了他们,”他说“我们期望我们将始终保持专业和安全的互动。我们在一些相当拥挤的水域作业,海上交通十分繁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航母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