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斥资8亿美元购美远程反舰导弹 射程比鱼叉增加2倍

澳斥资8亿美元购美远程反舰导弹 射程比鱼叉增加2倍
2020年07月02日 15:3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国外防务媒体《航空防务》报道,作为2020年新的国防战略计划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将发展远程打击能力,以维护地区安全,应对来自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威胁。

  澳大利亚将投资采购新的海陆空装备,为澳军提供更多保护国家利益的选择。

  澳总理莫里森说:“印太地区面临的挑战意味着我们需要一种新的方法,必须积极寻求威慑,并找到一种能有效阻止潜在对手挑衅的方法。”。

  莫里森政府为实现这一新的战略,决定斥资8亿美元从美国采购具备海上打击能力的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这种新型导弹是目前的AGM-84空射型“鱼叉”反舰导弹的重大升级,其射程超过“鱼叉”导弹两倍,达到了370公里。

  AGM-158C导弹最初将用于澳大利亚引进的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上,也可以在其他多款战机上搭载。该导弹的训练工作将于2021年开始。该导弹将能有效的提高澳空军的打击能力,以保护澳大利亚的海上区域,包括海上通信线路,并帮助确保区域海上安全。

  引进AGM-158C导弹只是澳大利亚采购先进远程打击武器系统的长期计划中的第一个,该导弹可以使澳空军在更大范围内作战,并免遭对手防空系统的攻击。

  为了提高澳大利亚国防军在各个领域的打击能力,澳政府还制定了投资计划:1、引进先进的舰载武器远程打击武器,包括远程反舰和对地打击武器;采购远程火箭炮和导弹系统,使陆军具备远程作战打击能力;引进高超音速武器在内的高速远程打击武器。

  未来十年中,澳大利亚用于引进新装备的投资将从144亿美元(占预算的34%)增至292亿美元(占预算的40%)。澳政府还将考虑在中长期内进一步调整部队结构,这可能涉及引进更多的远程武器系统,这对澳军能够继续发挥威慑作用起到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