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印军武器在高原会失去准头 战斗力大打折扣

张召忠:印军武器在高原会失去准头 战斗力大打折扣
2020年07月02日 11:44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张召忠

  事实上直至今天,印度军队绝大多数的武器、装备甚至弹药都是从国外进口的,印度甚至连步枪的子弹、坦克的炮弹都不能完全自给自足,更不要说导弹和其他武器装备了。虽然印度早就引进了包括T-90主战坦克和苏-30战斗机的生产线,但印度本国生产的装备和“原装货”简直是天差地别。飞机的机翼不一样长,坦克的炮管一打就炸膛,这样的故事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

  众所周知,高原地区的空气稀薄,自然环境与低海拔地区差距极大,对枪支弹药、炮弹甚至导弹的弹道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根据操作手册或是常规作战的经验来操作,往往会导致所有的炮弹都打偏。由于印度甚至无法满足弹药的常规训练消耗,更不可能在高原地区进行充分的训练,并且为高原地区的武器计算配发专门的高原射表了。因此印军的武器装备在高原地区也全都失去了准头,战斗力自然大打折扣。

  在这样的背景下,印度既然想要在中印边境增兵,必然要出动大批的技术装备,飞机、坦克、装甲车辆都将进入战备状态,飞机不断飞行巡逻,坦克时刻保持运转,这就对零部件的库存造成了极大的损耗。如果冲突真正爆发,对弹药的需求也将是惊人的。以印度如今的状态,根本无力保证前线作战部队的后勤供应。这也是印度紧急增购武器装备、零件和弹药的主要原因。

  要知道,任何物资装备都需要进行长期的训练、磨合,才能够发挥出全部的作战效率。印度此时匆忙将“阵风”甚至国产的“光辉”派上前线,不说能发挥多大的作用,自己先出事故坠毁几架都是非常有可能的。即使是已经服役了一段时间的武器装备,在缺乏训练、缺乏弹药、缺乏后勤供应的背景下也很难发挥出多大作用。

  相比之下,我军不仅早就完成了主战装备的国产化,绝大多数新型的武器装备也已经大规模装备服役。对于所有存在高原作战需求的武器装备,我军都为其试射计算了一整套专用的高原射表,在高海拔地区也能够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此外,我军还拥有一系列专门为高原地区作战的先进作战装备。无论是装备上、训练上还是后勤上,我军相比印军都具有极大的优势。

  如今,某些印度人常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这句话当然没错。但他们没有意识到的是,难道中国就仍然是1962年的中国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