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催法国交付阵风战机 张召忠:千万别自己掉下去

印度催法国交付阵风战机 张召忠:千万别自己掉下去
2020年07月02日 11:41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张召忠 

  当地时间6月29日,根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印度从法国订购的首批4架“阵风”战斗机即将于7月27日提前交付印度空军。尽管这些飞机原定在今年5月交付,但因为新冠疫情曾被推迟。为了在边境地区对抗中国空军,印度再次向法国方面催促交付这批战机。

  本次首批交付印度空军的4架“阵风”,事实上已经在今年1月移交印度空军的代表,在法国进行了半年多的操作飞行训练,但一直迟迟没有到印度。预计这批“阵风”将在阿联酋中转,在印度空军的伊尔-78加油机支援下返回印度本土。我们也希望这几架“阵风”返回的路上一路平安,千万不要撞上别的飞机或者自己掉下去。

  印度空军采购“阵风”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近些年来印度始终大张旗鼓的发展改善国内的军事装备,“阵风”采购案就是印度空军最大的一个项目。作为一种四代半多用途战斗机,“阵风”被视为是印度未来唯一能够与中国的歼-20对抗的战斗机,因此也是印度空军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虽然2012年的MRCA招标中,印度空军就决定采购126架“阵风”,还要在国内建设大规模的生产线,但整整8年过去了,印度也还没拿到阵风的哪怕一个轮子。这样的“印度速度”大家其实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以往那些拖沓的项目都是印度自主设计生产的武器装备,但在“阵风”这种对外采购的进口武器身上也能看到“印度速度”,着实令人有些难以想象。

  在2017年的洞朗危机中,印度深感自己在装备技术上和中国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因此下定决心进一步发展军事装备,既然自主研发的“阿琼”坦克、“光辉”战斗机和国产航母是指望不上了,那么从国外采购成熟的武器装备显然成了印度的唯一出路。

  但在虚高的指标、严重的腐败和官僚主义影响下,印度进口武器的计划也并非一帆风顺。除了“阵风”外,印度近年来引进的各类新型武器装备要么是数量不足,要么是尚未形成作战能力,甚至是干脆还没交付。2016年印度从美国引进了一批M777榴弹炮,但直到今天也只服役了25门,其余120门计划在印度制造的榴弹炮连生产线都没开动。

  而6月28日,印度向俄罗斯提出增购的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就更加离谱了:从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苏-30和米格-29,米格-29战斗机到卡-226轻型直升机,再到T-90MS主战坦克的零部件和炮弹,甚至连最简单的步枪和子弹都要从俄罗斯进口。这样的大规模“一揽子计划”简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难道印度的军事装备水平已经落后到了子弹都不能生产的地步吗?

  这样的采购计划暴露出的巨大问题是,印度不仅没有自主生产主战装备的实力,就连从国外引进的进口装备也严重不足。印度十几年来始终推行军备现代化和武器装备国产化,却得到了这样的一个结果,对此印度网友自然也是大为不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