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否认俄悬赏袭击美军 美议员却要求继续调查

特朗普否认俄悬赏袭击美军 美议员却要求继续调查
2020年07月01日 14:43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近日根据外国媒体《军事网》报道,白宫宣称总统特朗普完全不知道有情报显示俄罗斯官员向阿富汗叛乱分子提供财政奖励,以杀死部署在该地区的美军,但民主党高层反驳了白宫的说法。

  星期二早上,在白宫为一小部分民主党国防领导人就这个问题进行简报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斯密说,关于俄罗斯人为美国军人死亡支付奖金的指控充满了“相互矛盾的情报”和“相互矛盾的意见,“怀疑它的真实性。

  他在当天晚些时候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能说的是,确实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参与了阿富汗事务。”。“我认为,我们应该做更多的工作来实现这一目标,并让俄国人对他们的活动负责。”

  但史密斯驳斥了总统及其支持者的公开断言,即这些信息可信度太低或没有真实性,无法提升到白宫的最高级别。

  “我们今天听到的是总统应该知道的消息。而根据我们今天被告知的情况,在我看来,他确实知道这件事。”。“我很难想象他至少不知道这一指控。”

  自上周五《纽约时报》报道称,白宫官员自3月起就知道有关俄罗斯悬赏的指控以来,美国政府官员和特朗普本人都否认总统曾接触过这些信息。

  白宫新闻秘书凯利·麦克南尼周一表示,有关指控“情报界没有达成共识”,此类信息“在得到核实之前不会提交给总统”

  但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弗吉尼亚州众议员阿比盖尔·斯潘伯格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提交给议员的信息清楚地表明,政府高层官员知道这些报道。

  她说:“这些报道让我最担心的是,俄罗斯政府给美军士兵的头像发放奖金,而我们的政府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当时美国总统明知自己的政府要为美军在阿富汗的潜在死亡负责,仍在游说俄罗斯加入七国集团峰会。我简直无法想象。”

  周一晚上,共和党议员也收到了来自政府高级官员的类似简报,他们对俄罗斯的行动表示了明显的担忧。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委员会成员麦克桑伯里和共和党共和党议员利兹•切尼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他们期待就这一争议展开进一步调查并与国会沟通。

  他们写道:“很明显,俄罗斯不希望我们在阿富汗过得好。”。“我们认为,重要的是积极追查任何与俄罗斯或任何其他国家有关的信息,以我们的部队为目标。国会没有比保障国家安全和确保我们的军队拥有所需资源更重要的义务了。”

  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也出席了那次简报会,并抨击《纽约时报》将这一问题“政治化”,称“不可能完成对美军是否处于危险之中的调查”。史密斯不同意这种看法。

  他说:“我们当然可以得到更多关于这件事的真实性的信息,不管这件事是否发生,以及它是否正在进行。”。

  “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而且应该得到更明确的答案,说明总统和他的政府是如何回应这些信息的,以及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做。”

  最近几天的新闻报道表明,有关俄罗斯悬赏的情报报告可能早在去年就有了。自2019年初以来,至少有20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丧生。

  俄罗斯官员否认了这些说法。

  星期一深夜,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发表声明说,国防部官员继续“评估情报,称俄罗斯GRU特工参与了针对美国和驻阿富汗联军的恶意活动。”

  然而,截至周一晚,国防部“没有确凿的证据来证实最近在开源报告中发现的指控。不管怎样,我们总是最认真地对待我们在阿富汗和世界各地部队的安全保障,因此不断采取措施,防止潜在威胁造成的伤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俄罗斯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