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正研发新型隐身战机 或并非FC31改进版

美媒:中国正研发新型隐身战机 或并非FC31改进版
2020年07月01日 18:1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中国可能正在研发一种新型隐形战斗机。而这架新飞机可能是中国研发的第六款有人驾驶的隐形战机(译者注:原文如此)。

  目前,美国已部署了六种不同型号的有人驾驶隐身战机,包括F-117、B-2、F-22和F-35A/B/C三种不同的型号(译者注:竟把F-35看成A/B/C三个型号,但未算没有量产的YF-23和X-32)。其中除F-117已经退役外,另外五款仍在服役。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正在研制三款新型有人驾驶隐形战机,包括两款战斗机和一款轰炸机。因此,不用度这架中国神秘隐身飞机过于兴奋,它并不会改变世界。

  而中国研发这款新的隐身战机可能是现有机型的升级魔改版,也可能是一款全新设计的飞机。但不管怎样,这都突显了中国航空现代化建设的力度。在研发新型战机方面,中国目前仅次于美国。目前,中航已向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派遣了研发人员,以支持定于2021年首飞的“新一代”战斗机的研发工作。

  需要指出的是,沈飞战机项目已不是什么秘密了。有媒体在2018年就披露了它的存在,并报道了沈飞在先进复合材料和发动机进气道方面的设计工作。一些军事观察家猜测,这种新型战斗机可能是FC-31的升级版,但也有预测它可能将是一架完全不同的全新飞机。

  与中国目前唯一一款已服役的隐形战机歼-20不同,沈飞的FC-31项目是厂方自筹资金研发。目前FC-31战机还没有找到一个买家,该机的外形与美国空军F-22相似,但比它小。一直有传言称,沈飞希望向将FC-31改成舰载机,以便用于新航母的作战。

  因此,这架新战机可能就是为中国海军研发FC-31,这也可能是美国国防情报局在2019年报告中暗示的JH-XX隐形战斗轰炸机。而从2011年开始,中国媒体就一直开始热议歼-18垂直起降隐形战机。如果这样算来,新战机可能是继歼-20、FC-31、歼-18、JH-XX和轰-20隐形轰炸机之后的中国第六款有人驾驶隐形飞机。(译者注:美国人也真是脑洞大开,歼-18、JH-XX、轰-20恐怕都还只在CG图里呢)

  尽管中国服役和在研的隐形战机看起来数量很多,但不要惊慌,美国的隐形战机数量更多。毕竟,目前中国实际上最多也就只有几十架歼-20服役,其他机型的都只还在试验,或只存在于纸面上。相比之下,美军的数百架隐身战机则挤满了全世界的停机坪。

  美国空军在2008年退役了52架80年代的生产老式F-117战机,但该机仍有一些在进行秘密的军事试验。20世纪90年代的B-2隐形轰炸机仍在空军服役,还有185架F-22隐形战机。

  而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目前已服役约400架F-35战机,该战机的需求总量为2300架。美国空军的首架新型B-21隐形轰炸机也正在建造中,可能在2021年飞行。美军至少需要100架B-21。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和海军正在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设计新的隐形战机(6代机),以接替F-35。

  所以,虽然中国可能正在研发新的隐形战斗机,但这还无法改变全球军事力量的平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C-3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