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印军出动C17运输机向拉达克地区空运大批T90

外媒:印军出动C17运输机向拉达克地区空运大批T90
2020年06月30日 17:3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国外防务媒体《战机世界》网站报道,印度在边境的拉达克东部地区实际控制线的军事集结行动仍在继续。印度空军的出动重型运输机源源不断地将数十辆坦克和装甲车空运到边境高原地区,以增强前线印度军队的火力。

  印度空军使用美国生产的C-17运输机和俄罗斯的-76等运输机空运了大批坦克战车等重装备,一些原本位于西部地区的装甲部队,包括较新的T-90坦克,也已经运抵拉达克边境。目前印度军队有三个装甲团已驻扎在拉达克地区。

  装甲部队在高海拔地区的集结和作战方式与平原地区有很大不同,平原是机械化部队的传统领域。一名印度军官说:“这是自1962年以来,坦克和机械化部队首次紧急空运到拉达克,以满足作战要求。这些战车可在与对手陷入近距离对峙时,有力的加强己方的攻防能力。”与此同时,印度空军还加强了在边境地区的战斗空中巡逻行动。运输机和直升机都参加了巡逻。

  在1962年中印战争期间,印度空军曾使用安-12运输机运送6辆AMX轻型坦克和大批士兵运往班公湖附近地区,而这些地区也是目前双方对峙区域。

  上世纪90年代,印度空军开始用伊尔-76运输机向列城地区空运T-72坦克和BMP-1/2步兵战车。随后又在2014年组建了三个装甲部队。按照印度陆军的远景计划,要求在北部和东部边境地区各部署有一个装甲旅,另外还有三个机械化步兵营,装备用于高原作战。但由于印度财政拮据,令这一计划蒙上了阴影。

  尽管拉达克地区多山而且道路崎岖不平,但仍有一些相对地势较为平坦的地区。在这些地区,可以用坦克和战车进行攻防作战行动。

  除了有强大火力外,坦克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威慑作用。虽然坦克在拉达克作战的总高度是3600-4200米,但印度陆军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将坦克开到5400米的高原上进行试验。在这样的地形和海拔高度使用坦克也有一些限制。稀薄的空气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而低温也会影响燃油和润滑油。另外,坦克乘员还需要穿上特殊的防寒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