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又一款隐身飞机亮相 或为测试红外隐身效果(图)

美国又一款隐身飞机亮相 或为测试红外隐身效果(图)
2020年06月30日 17:18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国外防务媒体《战机世界》网站报道,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子公司Scaled Composites研发的神秘隐形飞机Model 401,日前在一架F-15D战机的护航下在美国西南部的莫哈韦沙漠上空完成了飞行任务。

  Model 401飞机具有新的整体灰色涂装,并且在驾驶舱下方及其尾翼下部有较大的深色菱形涂层。

  目前尚不清楚飞机上的这些涂装的确切用途,但看来401型飞机可能正在参加一项测试,这项测试与雷达、电子、红外和视觉隐身等方面有关。

  此次401型飞机的飞行可以看作是一种涂装测试,它是在努力降低飞机红外信号的过程中进行的,而红外信号随着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系统的能力不断增强,对隐形飞机构成了实实在在的威胁,因此变得越来越重要。

  401型飞机于2017年10月首次试飞后不久,Scaled Composites公司就表示,该公司制造了两架这样的飞机,以展示其先进、低成本的制造技术,并为行业合作伙伴和美国政府提供研究飞行服务的飞机。该机的特点是悬臂式低机翼,位于气泡罩下的单座封闭加压驾驶舱,可伸缩的三点起落架和一台喷气发动机。

  该飞机是由复合材料制成的。它机长11.6米,翼展也是11.6米。空重为1814公斤,起飞总重量为3629攻击。该机使用一台由加拿大普惠公司生产的JT15D-5D发动机,推力为1381公斤。

  401型飞机具有隐身飞机的特征和形状。进气口位于驾驶舱的后部,两个狭窄的S型导管入口可防止雷达波照射到发动机风扇叶片上。V型尾翼的布局类似于YF-23战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