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随着F-22战机的损失 美国空军陷入绝望

美媒:随着F-22战机的损失 美国空军陷入绝望
2020年06月29日 17:4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刊发了题为《随着F-22隐形战斗机的损失,美国空军绝望了》的报道。

  报道称,2018年底袭击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飓风使许多美国空军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遭到破坏或被摧毁。这凸显了美国空军F-22战机数量是多么的少,如果在战时遭受重大损失,机群将会是多么脆弱。

  “迈克尔”飓风于2018年10月下旬对佛罗里达州的潘汉德尔地区造成了破坏。暴风雨袭击了廷德尔空军基地,将树木连根拔起,夷平了建筑物,掀翻了机库的屋顶。当时的廷德尔是F-22的训练基地。暴风雨来临之前,该基地的两个飞行中队——第43战斗机中队(一个专门的训练部队)和第95战斗机中队,共部署有55架F-22战机。但当时该基地的飞行员却只能将其中的38架F-22飞走转移至其他基地。其余的17架飞机(几乎是所有F-22的十分之一)都需要维修。结果剩余的那些战机在机库里遭到风雨的毁灭性袭击,还有一些人员受伤。

  由于廷德尔基地的维修需要数年的时间,耗资数十亿美元,因此美国空军决定将基地内的所有F-22战机重新安置到其他基地部署。结果第95战斗机中队解散,并将其24架新型F-22战机转移到其他三个基地,加入其他飞行中队。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说,我们建议,巩固F-22机群的战斗力是提高战备状态以及更合理使用资金的最佳途径。

  在弗吉尼亚州的兰利、阿拉斯加州的埃尔门多夫和夏威夷州的希卡姆基地共有5个F-22战机中队。风暴发生时,兰利基地的两个中队各有23架F-22,埃尔门多夫基地的两个中队共有47架。空中国民警卫队的希卡姆基地部署有一个中队共20架F-22。被解散的第95战斗机中队的24架F-22已被分配给其他部队。

  作为训练部队的第43战斗机中队,在佛罗里达州西部的埃格林空军基地部署28架早期型号的F-22战机。这比风暴发生前该中队拥有的F-22少了3架,这意味着至少有3架战机在风暴中受到严重的破坏。

  2018年末和2019年初的破坏和动荡实际上使数十架F-22从库存中移除。同时,美国空军正试图保留一支小型F-22部队,部署在阿联酋,执行在伊拉克、叙利亚和波斯湾上空的巡航任务。空军很快从阿联酋召回了F-22战机,取而代之的是老式的F-15战机,后来是更轻型的F-35隐形战机。与此同时,飞行部队还制定了一项“快速人员调换”计划,以使其未受损的F-22能够更频繁地飞行。

  ”快速人员调换计划”在概念上很简单。空军在5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解释说: “在快速的机组人员调换中,飞机起飞,完成了任务,返回基地后,飞行员也迅速更换了。而换维修人员则为战机加油并迅速完成各项检查,随后战机起飞执行另一项任务。”美军表示:采用快速机组人员交换可以将新出动战机所需的时间缩短至两个小时。相同数量的战机就可以执行更多任务。尽管“快速人员调换”计划最初是用来增加F-22的训练,但该计划也可以帮助提高战斗部队的战机出动速度。

  目前F-22战机的出勤率在“迈克尔”飓风过后的一年时间里已有所改善。到今年5月,已有123架较新批次的Block30/35/40型的F-22战机共装备了五个战斗中队。位于内华达州的爱德华兹和内利斯空军基地的测试部队中还有16架较早的F-22战机。在埃格林的训练部队拥有29架Block10/20型F-22战机,但5月15日在一次事故中一架F-22战机坠毁。

  目前,美军共有168架F-22在战斗、测试和训练中队里服役。剩下的17架是库存的备用机。其中13架用于是战斗任务、两架用于训练任务,两架用于测试。也就是说,美国空军还可以再承受17架F-22的损失。之后,F-22机群必须采取冒险的措施继续训练、测试和战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22美国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